Monday, November 21, 2005

教长及阿都拉辛的电邮是什么?

过去数日,本人一直查询教育部长和首相署部长阿都拉辛的电邮地址,但却无功而返。本人也曾一度联络上阿都拉辛的助理,但其助理仅表示将会致电本人。迄今该助理还没有告诉本人部长的电邮地址。至于教育部的电话,本人一直联络不上,也无法联络教长的助理或秘书。

这种现象在资讯世界里是完全无法想象的。到底我们的部长是否真正理解资讯世界的运作?为何部长的电邮地址必须隐秘起来?首相在初上台时要求部长高官落实亲民廉政的作风,但是现在部长却把电邮地址隐秘起来,这又如何称为“亲民廉政”呢?

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是在11月8日针对我国所面对的高教危机再次寄发第二封电邮给所有的部长。为确保有关电邮顺利寄送到各部长的电子邮箱,本人在11月13日致第一封电邮给所有部长。在电邮中,本人希望他们能够回邮表示已经收到林吉祥的电邮。

当时有数封电邮回弹。这包括第二财政部长诺奥玛耶谷(mk2@treasury.gov.my)、乡村与区域发展部部长拿督阿兹三苏丁(aziz@rurallink.gov.my)、贸消部部长拿督沙菲益阿普达(shafieapdal@kpdnhep.gov.my)以及高教部部长(shafie@mohe.gov.my)的邮箱。

有鉴于此,本人在11月19日再次发出第二封电邮。此次回弹之电子邮箱还是第二财长诺奥玛以及贸消部部长沙菲益阿普达的电邮。乡村与区域发展部部长拿督阿兹三苏丁经过多次回弹之后,似乎已经开始检查邮箱了,因为部长在作日已回邮本人表示已经收到林吉祥的电邮,或许这是因为上周林吉祥在国会针对此事轰炸阿兹三苏定所致。高教部长的正确电邮地址为drshafie@mohe.gov.my。

首相此时此刻应该加紧关注部长对电邮的使用。很肯定的,我们有一小撮内阁部长并不热衷于使用电邮信箱。这可从一些部长的电子邮箱出现塞满的现象而看得出来。因为信箱塞满乃因为一些部长没有定时检查电邮信箱所致。

除了继续查询沙费益阿普达和诺奥玛耶谷的电邮地址出现什么问题,本人将会在今日继续追问教育部长希山慕定和首相署部长阿都拉辛的电邮地址。如果一直没有答案,本人将会考虑采取进一步行动,包括向有关部门作正式投诉。

刘永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