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8, 2006

超过两年未完工,蒲种路12英里至16英里的道路提升工程成为另一项失败公共输送系统的例子

蒲种路12英里至16英里路段的道路提升工程必须耗时超过两年以上的时间完成,以致这个计划被谴责为失败公共输送系统的另一个例子。

八打灵县公共工程局委任承包商Tuah Mahir Sdn. Bhd.提升这段长达3.55公里的路段,主要建筑工程就是把原有的二行道路段提升至四行道。这项工程于2004年6月开始施工的工程耗资2千7百万令吉。本来预计完工的日期是2005年12月。由于无法在预定时间内完工,承包商Tuah Mahir向公共工程局申请把完工日期延迟至2006年6月。


在今年1月份中旬所主办的闭门对话会中,蒲种区国会议员卢永平曾经向媒体表示他本人将会‘监督’有关工程的进展,而承包商也向居民承诺将会在工程进行期间提升安全措施。这包括:
1. 装设照明灯和增加路灯。
2. 委派一名工人全天候指挥交通(雪州行动党接获人民投报,即该路段根本没有人指挥交通。我们一行人今日下午前往该路段巡逻时也是发现如此)。
3. 在14英里兴建一座行人天桥。

虽然当局许下这些美丽的承诺,但是现在承包商把从蒲种路驶入12英里路段的进出口关闭,导致车辆不能通过蒲种路驶入蒲种14英里。此外,令人混淆的交通安排也导致驾车人士因无法适应新的交通行道而发生车祸,有着甚至是致命车祸。当局也没有设置足够的路牌与告示牌。

因此,雪州行动党向公共工程局和卢永平提出六大疑惑,我们希望他们和承包商能够和Tuah Mahir交待清楚:
1. 与其让工程一拖再拖,或者是继续让人就等,为何卢永平不动用他身为国阵国会议员的两百万令吉拨款协助有关方面早日完成这工程?
2. 包商Tuan Mahir在2006年1月指出工程延迟的原因是地下水管和电缆。问题在于为何有关当局在开始施工之前没有在该地进行详细的检查?还是这项检查并没有列入承包商必须进行的工作范围之内?
3. 八打灵县公共工程局是否愿意公开合约的内容,解释到底当局是否依照正常的程序颁发这项工程合约予Tuah Mahir?
4. 既然承包商无法依时完工,那么整个工程会否超资?超资多少?
5. 公共工程局是否因延迟完工而向承包商索偿?如有,请问已经索偿多少钱?承包商已经赔了多少? 如无,那又是为什么?
6. 公共工程局会否出示有关承包商的工作记录?如果该承包商无法针对延迟完工给予合理的解释,公共工程局是否会把该承包商列入黑名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