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4, 2006

雪邦市议会也卷入害虫控制风波。该风波似有扩大的可能性。

针对最近闹得满城风雨的梳邦再也市议会强制规定管辖范围之内的商家,不管是否是饮食业者都必须向市议会制定的害虫控制公司签署合约的风波,本人接获投保,指责雪邦市议会也涉及其中。

本人手上拥有一份来自雪邦市议会的传单。本人已经致电雪邦市议会主席以及传单内注明的公司联络电话,确认雪邦市议会已经做出这样的决定。

我们从投保者所得到的传单显示:


1. 雪邦市议会的传单与梳邦市议会的传单内容几乎一百巴仙一样。不同的只是地方议会和公司名称有所更改。
2. 雪邦市议会的合约也是以财团方式来经营。雪邦市议会所承认的四家公司是Salak Pest Control有限公司、Wismanis有限公司、Lembah Dahlia有限公司以及Koswasta Asia有限公司(其中Koswasta Asia有限公司也是梳邦再也市议会指定的其中一件公司)。我们正在调查其他三间公司的背景。至于Koswasta Asia有限公司,正如我们在之前的记者招待会中所言,大马害虫控制协会不承认这家公司的服务。

有鉴于此,雪州行动党希望雪邦市议会能够交待以下事项:
第一、 雪邦市议会是基于什么理由要求市议会管辖范围之内的所有商店进行害虫控制?如果是饮食业者,这还情有可原,但是为何从事非饮食业生意的商店和工厂也受当局规定呢?
第二、 即使必须进行害虫控制,为何市议会硬性规定商家们必须向这间财团公司签署和约,进行害虫控制?难道其他比这家公司更加有经验、收费更低廉的公司不符合资格吗?市议会是否以公开招标的方式来颁发这项特许经营权?
第三、 在这四间公司当中,有至少一间公司并不是大马害虫控制协会的成员公司,其他的尚在调查当中。既然如此,为何市议会不选择该协会属下的成员公司?这间公司的服务素质是否得到该协会的核准和保证?万一发生意外(如杀虫剂外泄、或非法使用致癌药物等等),这些公司是否愿意承担法律上的责任?

除了这些疑惑,雪州行动党也恐怕这一连串的事件发生后,背后可能有一股势力在进行市场操纵,我们担忧这最终将会蔓延至全雪州13个县市议会和市政厅。就这阶段而言,我们希望这不是雪邦市议会另一项自肥朋党的丑闻。由于这影响雪邦市议会数以万计商家的利益,基于公信力、良好和透明施政的原则,我们希望雪邦市议会主席和市议员能够:
第一、 展缓实行这项措施,直至市议会能够详细交代整起事件的来龙去脉,解释为何市议会在纳税人毫不知情下和私人公司签署这项和约。
第二、 立即公布和约内容,避免市议会在缺乏充足的法律咨询下和私人公司签署不平等和约,损害纳税人和市议会的权益。
第三、 立即展开三造对话,解决疑惑,避免商家在毫无头绪下,贸贸然和该公司签署和约。

广告牌风波——是谁拆毁我们投保的广告牌?

在周二(8月1日),本人通过记者招待会现场在Jalan Universiti和Jalan 17/41交界处举报一个不符合‘安全城市’和‘行人至上’概念危害路人与驾车人士的广告牌。

令人惊讶的是,昨日下午本人发现有关广告牌已经遭人拆除。虽然这是一项令人惊喜的消息,但是我们无从知道到底是谁拆除这个广告牌。(请参阅本人通过电邮传过来的照片。这两张照片是本人昨晚拍下来的)

初步估计,这是是市政厅的人员拆除,但是为了避嫌,我已经于昨日晚上7时向警方报案,要求警方介入调查。

其实,如果市长能够展示透明度,那么他大可以每周公布这些被拆除广告牌的位置、尺寸以及它们是哪一家广告公司所竖立的。

这项诉求也是本人在本周二记者会上所提出的三项诉求之最后一项诉求。其他两大诉求尚包括:
第一、 要求市长公布,在有关风波尚未获得圆满结束之前,暂时停止广告公司在到处建立巨型广告牌,以避免某些不负责任的广告公司随处设立不合法的广告牌,破坏市容、对行人构成性命威胁。
第二、 要求市长拟定一项政策,即市政厅在批准任何广告公司在其管辖范围内建立广告牌,必须事先和居召开对话。

我们希望市长能够展示透明度,每周公布拆除广告牌的详情,不要让人猜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