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07

雇员公积金局收购拉昔胡申事件——财政部和国家银行应该严格监督这项交易

针对雇员公积金局(EPF)收购拉昔胡申(RHB)事件——财政部和国家银行应该严格监督这项交易。公积金局也应该基于公信力和透明度原则,公开所有详细资料,让公积金缴纳人相信公积金局是以诚信(prudence)来处理广大缴纳人的血汗钱。

数以百万计的马来西亚雇员把他们的养老金存放在公积金局,由于这项涉及公积金局庞大资金的交易,政府尤其是财政部和国家银行必须采取积极的态度,终止这项交易的进行,更何况政府有权力这么做,因为所有的交易最终必须得到财政部和国家银行的核准方能进行。

我们也呼吁公积金局能够基于公信力和透明度原则,公开所有关系这项交易的详细资料,而不是一再黑箱作业。

雪州行动党将会致函给财政部和国家银行,强力要求两者插手处理此事,并且将会把这课题通过行动党国会议员带上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