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07

拉曼学院文凭不受政府承认——马青应交待清楚

社青团在4天前正式发函公开挑战马青总团团长廖仲莱进行一场辩论,以辩论民主行动党对马来西亚建国的贡献。

令人遗憾和失望的是,身为马青总团团长的廖仲莱一直在这个课题上一直没有在细节上配合社青团的秘书处进行跟进,甚至还出现许多马青二三线领袖频频发表文告,一直在辩题、形式等等细节上提出反建议(counter-proposal),企图模糊众人的视线以及扼杀整个辩论会的真谛和意义。

马青应该针对公共服务局不承认拉曼学院的学术成绩而做出交代。拉曼学院毕业生如果能够在私人界寻觅和一般政府大学毕业生同等,甚至更高的薪酬和待遇,政府以及公共服务局没有理由拒绝承认拉曼学院的文凭。

另外,拉曼学院是马华公会创办的学院。马华公会是执政联盟国阵的第二大成员党,政府也是通过一令吉对一令吉的方式资助拉曼学院。如果拉曼学院的学术资格不受政府承认,这是完全说不过去的。

在这方面,马华或马青应该‘堂堂正正、清清白白、踏踏实实’,毫无含糊地交待为何拉曼学院的学术资格不受政府承认?

马华公会要争取政府承认北大清大的中文系学士学位,可是为何对自家创办的拉曼学院学术资格不受政府承认视而不见?

到底这是不是马华/马青当家不当权的最佳例子?

到底马华将会如何向政府争取承认拉曼学院的学术资格?如果已经进行,那么工作现在已经进行到什么阶段?

社青团署理团长张健仁将会在国会下议院辩论感谢元首御词时提出这个问题,要求高教部和首相署交待此事。

弘扬‘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踏踏实实做事’之道的马青更应该给予透明度的原则向广大拉曼学院莘莘学子,以及他们的家长交待此事。最好的机会就是通过这次马接补选和社青团辩论的平台公开交待此事。

蔡金星、李伟杰、孙殿赐等人与其针对社青团、行动党秘书长甚至是公正党领袖发表种种哗众取宠的烟花言论,倒不如他们采取实际行动催促廖仲莱大方坦然接受邀请,真正打造新政治文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