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4, 2008

雪大臣有权委发展机构总经理

(吉隆坡3日讯)雪州行动党秘书兼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指出,州务大臣拥有绝对的权利委任雪州发展机构总经理。

刘永山今日是针对雪州发展机构职工会在上周五,号召200名员工在该机构总部入口进行纠察,反对雪州州务大臣委任刘秀梅女士出任该机构代总经理的事件,发出这项文告。

刘永山也对于该职工会一再强调肤色一事感到失望,因为其主席阿都阿丹甚至说雪州发展机构必须有一名马来人出任总经理,并说雪州发展机构的创办宗旨就是要提升马来人的社会及经济地位。

对纠察行动表遗憾

刘永山指出,雪州经济发展机构在其宪章、宗旨和目标里从来不曾提及只为单一族群服务。反之,该机构的成立就是要一视同仁地协助和提升所有雪州子民的社会和经济地位。


他表示,任何雪州经济发展机构员工如果还是不满州务大臣的决定,他们可以选择离开该机构,因为他们必须了解,决定雇用任何人士出任该局总经理是由州务大臣做最后决定。

他指出,行动党将会确保该机构会持续支持有声望及有才干的企业界人士出任总经理,包括符合资格的土著人士。

刘永山再度强调,州务大臣办公室已经成立了一个遴选委员会以选出合适的人选,另外,行动党也将会致函州务大臣办公室,要求有关遴选程序必须是在透明和公正的情况下进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