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1, 2006

巴生巫统宣传主任大错特错

雪州行动党强烈谴责巴生巫统宣传主任苏海米沙菲宜的言论,因为他尝试模糊整个事情的焦点,并且企图违抗苏丹和雪州州务大臣的命令。

区部宣传局主任苏海米沙菲宜昨天说,此事的争论不再是查卡利亚个人的事,而是涉及到捍卫整个巫统巴生区部领导人的地位,因此他们是以捍卫马来人尊严为出发点。

苏海米并不知道查卡利亚已经是达到‘犯众怒’的严重阶段。这就是为何出席星期六和星期天的集会主要是当地的居民,尤其是不满查卡利亚妄顾法律,私自绕过市议会大兴土木兴建他的豪宅。


如果苏海米的言论可以成立,也就是查卡利亚所犯下的错误是‘一般的错误’,那么苏海米是否能够交待为何雪州苏丹殿下会对查卡利亚所犯下的‘一般的错误’那么有兴趣?这确确实实的显示查卡利亚所犯下的错误是非比寻常的严重错误。

除了企图模糊视线之外,苏海米的言论显示他连苏丹的命令也胆敢违抗。雪州行动党希望苏海米能够反省他本身的言论。

苏海米也抨击反对党的叫嚣企图欲挑起马来人的不满。这是错误的说法,因为真正引起人民和当地马来村民不满的是查卡利亚的妄顾法律,傲慢自大的态度。针对这点,昨日的《马来西亚前锋报》社论也撰文批评查卡利亚。作为所谓的主流马来文报章,苏海米的言论无疑是在自打嘴巴。

行动党的抗议不是针对查卡利亚,而是针对查卡利亚的态度。我们是对事不对人。更何况,这起事件涉及公共利益。其次,它已经深深影响政府的施政信誉以及雪州的声誉。

苏海米和这群巴生巫统的党员应该深刻的自我反省,而不是一再玩弄种族情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