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4, 2006

越来越多丑闻涌现,难道老查还适合当州议员吗?

昨天的《太阳报》报道巴生港口区州议员兼巴生市议员拿督查卡利亚在约十年前接获破产令时依然担任上议员。

该报道也指出:

“根据当时上议院的纪录,当时被称为Zainal Mohd Deros的查卡利亚市在1991年7月30日被委任成为上议员。他担任了两届上议员,直至1997年7月31日。在1999年大选,他在巴生海峡州议席上阵并获胜。”

两天前,《新海峡时报》头条新闻指出身为雪州羽毛球总会会长的查卡利亚致函向雪州发展机构申请一片4公顷的土地。同一时间,该机构的土地委员会主席也是查卡利亚本人!这是另一宗针对查卡利亚办事出现利益冲突的例子。在同一天,巫统最高理事会决定查卡利亚必须腾出他的市议员职位。

昨天,《马来西亚前锋报》头条新闻的标题是“Saya tidak perlu ikut cakap Menteri Besar – Zakaria”(意即“查卡利亚:我无需听州务大臣的话”)

短短两天,我们通过报章读到一篇有一篇针对查卡利亚的丑闻,随着《前锋报》的这则映射查卡利亚目中无人的新闻之后,巫统最高理事会应该召开紧急会议,重新审核理事会之前作做出的决定,那就是查卡利亚必须腾出他的巴生市议员职位,因为查卡利亚本人已经完全不符合资格成为州议员。


如果查卡利亚的道德和政治正确已经荡然无存,以致他再也不能当上巴生市议员的职位,那他又本着什么本事成为州议员?

如果查卡利亚还能继续担任州议员,这不仅是另一不公事件,同时也挑战首相廉政承诺的威信。

雪州行动党因此强烈呼吁首相检讨最高理事会的决定,并且向查卡利亚采取严厉的行动。为了弘扬法治精神,以及要起杀一儆百的作用,查卡利亚不仅应辞掉巴生市议员的职位(虽然他日前已经指出他担任市议员与否已经不是问题,因为他本人就还未正式宣誓成为市议员,因此还不是市议员),同时也应该辞掉州议员一职。与此同时,巴生市议会不仅要拆除查卡利亚的沙爹屋,同时也应该把他的千万豪宅予以拆除,以消民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