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6, 2008

副大臣仅是名誉职位‧组联合政府更重要

摘自《星洲日报》大都会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雪州行动党秘书刘永山说,只要雪州联合政府的政权分享精神存在,就算新任大臣暂时不会向雪州苏丹建议副州大臣人选,行动党在新政府中依然拥有代表权,能为所有种族的选民爭取应得的权益。

他一开始虽然对可能没有副大臣的情况感到少许失望,但是想通后发觉副大臣其实没有实权,只是个名誉职位,而州行政议员才是真正涉及州政府决策和行政事务的人,也就释怀了。

爭取10行政议员中4席位

他接受《大都会》访问时指出,行动党將在州行政议会爭取10个行政议员中的4个席位,如此便能加强人民对该党的信心。

“我们已把行政议员的推荐名单提呈给行动党中央执行委员会,由他们去和其他联合政党接洽。”

他表示,现在成立新联合州政府最重要。既然大臣已做决定,未免更多误会出现,他认为大家都不必再介意有没有副大臣人选了。

刘永山不角逐州行政议员

刘永山透露,在两天前的行动党会议中,他已表明决定不角逐州行政议员。

“因为有比我更具资格的好人选。我这次能中选州议员已是人民给予的强大委托,我会在监督和施政这方面做好本分。若在下届大选再中选,另当別论。”

1 comment:

余根进 said...

大选过后,民主行动党在槟城执政,而且还在霹雳和雪兰莪这两州当上了主角。除了槟城州政府的交替较为顺利之外,霹雪2州的政权迄今还是不明朗。霹雳州民主行动党获得6个行政议员以及雪兰莪4个几乎肯定,可是,两个州火箭现在还对副州务大臣虎视眈眈。

倪可汉据说是内定的副州务大臣人选,但有碍于州宪法并没有明文规定要增设这个职位,以致到今天还没有宣誓就任;雪兰莪更是多事之秋。先是雪州苏丹属意马来人当任副州务大臣,但在此届大选中,民主行动党在56雪州议席中攻下13议席,与获15州席的人民公正党以及8州席的回教党组织政府,功不可没的火箭这一次要以真正的实力力争副州务大臣。

这样一拖在拖,大选结束了一个星期了,可是民主行动党还是忙着争权夺势。这不应该是一贯主张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少说话多做事:勤于思,敏于行的民主行动党的作风。古人语“言多必失”,说了却没做到,会让人觉得你没诚信,没说却做到了,那是你的本事。“少说话,多做事”很适合现在的本土品牌,说得多真的不如做得多。我敢说,选民就是相信火箭敢说会做,于是把重任委托给火箭代议士,可是以目前的情况看来,火箭在大选后的第一个星期,表现不算很好。

工作是第一,无论你手头多忙,都要把事情有条不紊的进行下去。现在,党内还传出有人为官职而不和,这是令人遗憾的。我不知道我现在写的哪些是对的,那些是错的,但我真的希望民主行动党不要等到5年后重新面对选民的时候才知道这些,那未免太迟了。

余根进 http://kcyu.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