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08

灵市SS3海港花园‧指破坏绿肺‧威胁安全‧水供公司砍树居民慌

光明日报‧2008.03.26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灵市SS3海港花园居民投诉,雪州水供公司不理居民的反对,一而再地砍伐山坡上的树木,不只破坏绿肺,也威胁到他们住家的安全。

位於山坡上的蓄水槽地段为雪州水供公司拥有,却因没有妥善管理,一度成为癮君子的聚集地,更因排水沟渠的不完善,破坏了山坡构造。

居民指出,雪州水供公司在上个月突然展开砍伐树木的工程,引起居民恐慌,並寻求当时还是甘榜东姑州议员的拿督黄世豪的协助。当时黄世豪向八打灵市政厅呈报有关事件,並召集居民与雪州水供公司进行对话,成功阻止了有关工程。

詎料,承包商在大选投票日结束后又再展开工程,因此居民唯有寻求现任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的协助。

刘永山称,雪州水供公司在没有事先諮询居民的意见、通知八打灵再也市政厅及环境评估报告下动工,与21地方议程的宗旨背道而驰,对当地居民造成影响。

“由於斜坡位置靠近居民住家,一些居民在那里种植树木,並定期浇水,无形中为保护环境尽了一份力。”


他在接获居民投诉后向雪州水供公司八打灵县分局经理投诉,成功暂停有关工程。

有关工程已暂停

“经理说,这工程命名为‘拯救SS3海港花园蓄水槽斜坡行动’,是由总部批准及进行,因此他对承包商在斜坡进行砍伐树木和打算建设‘钉子围墙’来保护斜坡而不知情。虽然如此, 他愿意协助居民把反对的意见告知总部。”

然而, 雪州水供公司却在两天后以市政厅已批准工程为由,再度復工。因此,刘永山將偕同居民在本週五(27日)到市政厅做出投报,希望市政厅关注有关事件,选择性保留树木,以保护当地的绿肺。

他也会向环境局了解有关工程是否需要环境评估报告,以確保有关工程不会对居民造成影响。

黄世豪以居协主席身份出现

刘永山等人巡视时,黄世豪以SS3居民协会主席身份出现,他声明是本著跟进蓄水槽事件到场。

“这个事情在我还是州议员时已经发生,我也尝试协助居民解决,所以居民才会致电让我跟进事情的进展。”

他表示將以马华八打灵再也北区区会主席的身份,协助居民与市政厅合作修剪危及居民的树木、保留部分树木、提升沟渠等,以保护斜坡绿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