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3, 2008

李晓蕙·林猷权遭割爱

可能是树大招风,可能是他们俩勇于发言,勇于挑战当局设下的极限。

林猷权和李晓蕙两人都是我在马大的学兄学妹。

早在我念大学先修班的时候,我早已听闻林猷权的大名。那时他还在马大年医学最后一年。

晓蕙比我小两年,曾经是全国大专辩论(全辩)筹办委员会主席。谈起全辩,这也是我踏入马大第一个大型活动,也是许多培训校园活跃份子的摇篮。

晓蕙曾经是哗!FM其中一名主持人。坦白说,哗!FM事件之后,行动党曾经拉拢晓蕙加入,并希望晓蕙能够代表党出战大选。

但是,晓蕙热衷于媒体事业。身为一名媒体人,最重要的就是公信力,因此晓蕙绝对不能成为任何政党党员,这是行规。

我对晓蕙的执著萧然起敬。《中国报》报道〈你怎么说?〉这个节目的两个主持人被撤换,让我觉得国阵好像还没有从308政治大海啸中苏醒过来。

不獲電視台管理層喜愛
李曉蕙:早有心理準備

報導:鄭文德
(台北23日訊)第二電視(RTM2)時事清談節目《你怎么說》主持人李曉蕙揭露,國營電視台內部時常有人針對她和另一主持人林猷荃,向前新聞部副部長拿督斯里謝寬泰打小報告。

她說,謝寬泰每次接獲投訴后,幸好都會親身瞭解和調查事件的真相。

她指出,電視台管理層方面,大部分都不喜歡他們兩位主持人,只有謝寬泰在背后力撐他們。

人在台北觀摩台灣總統選舉的李曉蕙向《中國報》坦承,她在一週前接獲管理層通知,會連同另一主持人林猷荃被撤換。

她說,當被通知遭撤換時,並沒有問原因,因出任《你怎么說》主持人以來,加上間中發生不少風波,早有心裡準備節目隨時會被停播或被撤換。

“我們早時已預料,此節目或許在大選后,就會告一段落。”

她說,任何節目主持人都不會長久,如主持人做得不好,換人是應該的,但如果管理層想更換成自己班底,怕節目惹麻煩而撤換主持人,則叫人失望。

她強調,《你怎么說》的存在,對大馬電視台具有很大意義,因讓人看到國營電視台有意改革的誠意。

《你怎么說?》主持人林猷荃昨天向本報證實,他曾接獲通知主持該節目到本月底為止,惟前天又另受通知,他會繼續主持下去。

他說,他是接到製作人電話短訊,通知他有關主持至這月底的消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