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08

中央政府须在雪州州议员宣誓前释放M•马诺哈兰

根据非正式消息,雪州州议会将会在四月上旬为全雪州56名州议员进行宣誓仪式。

如是这样,中央政府必须在宣誓仪式之前释放行动党巴生哥打阿南莎区州议员M•马诺哈兰,以让马诺哈兰能够顺利出席宣誓仪式,并让宣誓仪式顺利完成。

中央政府持续以莫须有的罪名扣留马诺哈兰已经是不为人接受。巴生哥打阿南莎的选民已经在3月8日当天大声向中央政府表达他们的不满声音。在刚刚结束的第12届大选,马诺哈兰在无法现身面对选民的情况下依然以7184多数票漂亮胜出。

如今,中央政府不应该继续扣留马诺哈兰,反之应该立即释放他,让他能够顺利履行州议员的责任。如果中央政府坚持扣留马诺哈兰,这意味中央政府没有意愿让民选州议员恢复自由身服务人民。这并不是一个负责任政府所应有的行为。

其实,不仅是马诺哈兰本人,其他遭扣留的四名兴权会领袖如P•乌达雅古玛、G•甘纳巴迪、K•耿卡哈兰和T•瓦山达古玛。

兴权会的目的是要为我国被边缘化的印裔族群争取他们应有的基本权益。这不能被当局诠释为破坏国家安全。因此,政府必须立即释放马诺哈兰以及其他四名扣留者,让马诺哈兰能够堂堂真正在州议会殿堂宣誓成为州议员以及履行他身为州议员的职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