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2, 2009

雪州子民基金開放‧住雪州逾10年可申請

(雪蘭莪‧沙亞南)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週六(2月7日)說,雪州子民基金目前公開給在雪州居住超過10年的外州人士申請;只要父母都是雪州子民,在外州出世的雪州孩子也可以提出申請。

他說,這是人民化經濟的其中一項福利基金和措施,雪州政府目前正在積極擬出第二期人民化經濟的新措施,預計受惠人士包括青年、年輕企業家及殘疾人士。

卡立週六出席大馬銀行舉辦的頒贈兒童卡和雪州子民基金證書給申請相關基金的父母後,在新聞發佈會上,如是指出。

出席活動者包括雪州行政議員羅西雅、艾斯爾再也及大馬銀行署理主席拿督阿茲蘭等。

卡立指出,州政府目前將會把採沙所得的盈利,作為此基金的資金,再把這筆款項拿去投資,以賺取更多收益。

“倘若投資獲得更多的回饋,相信州政府將在5年後,把有關回饋當作紅利,注入已註冊為此基金的兒童戶頭。”

他指出,這項計劃不但能使到雪州政府與子民共享資源與財富,也讓銀行家有更多固定的顧客,以及讓父母替孩子養成儲蓄的習慣。

--------------------------------------------------------------------------------

雪州子民基金(Tabung Warisan Anak Selangor)

● 實行日期:2008年8月31日
● 每名在雪州出生的新生兒,將可獲得100令吉,此款項會投資於雪州子民基金,並享有保險至18歲
● 年滿18歲後,將可獲得1500令吉
● 父母必須是雪州子民,且在1974年2月1日前在吉隆坡出生的父母也可提出申請
● 所有於今年1月1日出生的新生兒,都可申請此基金,惟父母必須在孩子出生的6個月內,提出申請

申請方法:可向各區州議員索取表格提出申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