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09

刘永山呈紧急动议辩论‧国阵民本计划对付民联

(雪兰莪‧沙亚南)行动党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声称接获民众提供的文件,指联邦政府正透过雪州发展局启动一项名为“民本计划”(Program PEOPLE CENTRIC)的活动,宗旨是打击民联在雪州的威信和形象,以便国阵在下一届大选重夺雪州政权。

刘永山今日(周五,3月13日)在第12届第二季雪州议会援引议会常规第17(1)条,向议长邓章钦提呈紧急议时揭露,“民本计划”是一项全国性的活动,除了要提升国阵形象之余,也准备诋毁全国5个由民联报政的州属。

他说,他是在2天前接到公众寄来的文件。文件中的资料显示,由首相署执行规化单位主导的“民本计划”,在2月26日已举行一项涉及滥权且不为人知的会议。

雪影子行政议员组成

“他们制定多个工作方向,其中4大工作方向为:1.打击民联在雪州的威信和形象;2.提升国阵在雪州的地位;3.增加雪州人民对国阵的信任与支持;以及4.在来届大选中,重夺雪州政权及国会三分之二议席。”

根据刘永山所提供的文件,该团队准备通过慰问天灾灾民、亲自探访民宅、举办庆典活动、消贫计划及富裕联邦乡村治安与发展委员会(JKKKP)和非政府组织,贴近和赢取民心。

“联邦政府拨款给每个州的发展局,再由当局下放拨款给国阵国州议员进行选区活动。我相信,这个组织是由雪州影子行政议员团队所成立,用以抢夺民选的州执政团队。”

拟将选委会纳入计划

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指出,“民本计划”建议把独立操作的选举委员会,纳入成为小组成员之一,此举严重打击选委会的独立性。

除了选委会外,其他建议被纳入该团队的政府组织包括国家安全理世会、青年及体育局、大马新闻局、特别事务局、社会发展局以及国民团结局。

他说,由于“民本计划”充满背后议程,试图击溃民联州政府,而非专注在搞好国家各州经济上,刘永山因此向州议会提呈紧急动议,要求立即进行辩论。

承认国阵推动“民本计划”
基尔辩称是办嘉年华


雪州议会反对党领袖基尔承认,联邦政府确实准备推动一项名为“民本计划”的活动,不过他辩称,有关计划只不过是一场嘉年华,不具任何图谋,就算是要借此重夺政权,也是很正常的事。

他周五在州议会午休时间,受到媒体追问有关首相署正准备执行一项“民本计划”(People Centric),图打击民联雪州政府的威信和形象,为来届大选重夺州政权铺路一事发表谈话。

他解释,选举委员选委会在活动上,是鼓励满合格选民注册成为选民,至于国家安全理事会只是办讲座,向人民灌输有关国家安全的资讯,如宗教课题、种族课题和联邦宪法等知识。 “我们尝试使用自己的便利(来重赢民心),这是正常的。

选委会只是要注册选民,难道这有错吗?你若认为选委会不公平,你就应该去问选委会。 ”

他说,刘永山在提呈该动议前并没有通知他,而且“民本计划”旨在举办座谈会提高人民的醒觉意识及进行选民登记,没有滥用公款,也没有背后阴谋,只是民联误会了他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