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09

250令吉变1000年‧罚款暴涨灵小贩怒吼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罚款数额暴涨,引起了小贩,饮食业者不满,纷纷提出抗议!

八打灵再也一带的小贩及饮食业者自2月中起,陆续接获市政厅执法官员发出的传票,被发现罚款数额从原本的250令吉,调高至500令吉至1000年,其中更有餐馆业者在同一天接获4张总额高达3500令吉的传票,涨幅惊人。

短短10分钟发4传票

八打灵咖啡酒餐商公会主席陈耀龙说, 2月24日,他们其中一个会员接获4张传票,执法官员分别以环境,设备及穿着等4个事项,在短短10分钟发出介于500令吉至1000年令吉的传票。

他说,上述事项包括招牌没有附上注册号码,员工没有穿上围裙,在五脚基摆放桌椅以及没有安装滤油器;当时有逾15名官员在午餐时间前来执法,而且也同时间以一样的事项,发出警告信,令人感到费解。

“如果是业者没有做好,接获传票是情有可原,但是官员除了在繁忙时间前来执法外,传票的数额也比之前暴涨,加重了业者的负担。 ”


五脚基指南未拟定

另外,他指出,至今为止市政厅还未针对五脚基摆放桌椅拟定指南,却发出传票给业者,对业者不公平,而且几乎多数的灵市饮食业,都会在繁忙时间于五脚基摆放桌椅,所以他促请市政厅尽早拟定安全指南,他相信业者也会配合。

他是出席八打灵咖啡酒餐商公会新闻发布会上,如此表示。

小贩们吃不消

八打灵再也小贩商业公会主席杜来发说,八打灵再也一带的小贩,也在2月中共接获23张传票,而且每一张传票价值1000令吉,令小贩们吃不消。

“ 23张传票中,其中灵市SS2早市巴刹接获15张,而灵市旧区巴刹则接获8张,分别以卫生以及没有根据格子摆放货品等事项,接获当局的传票。 “

刘永山:将要求调查官员

针对小贩及饮食业者的投诉,行动党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澄清,市政厅并没有修改条例或提高传票数额,而是一直以来上述违例行为最高罚款数额都是1000令吉。

“当然,不排除官员涉及滥权,所以会在近期内要求市政厅进行内部调查,同时会召见有关的官员,而且一旦发现官员犯错,绝不姑息。 ”

针对五脚基摆放桌椅的事宜,他透露,州政府已经批准上述政策,并已经于早期在梳邦再也市议会管辖范围执行,所以接下来其他地方政府应该会采用上述的政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