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7, 2009

批评民联政策,高祥威不懂赋权予民的概念

雪州马青州团团长高祥威日前在雪州马青州团第44届常年代表大会上抨击雪州民联政府,在人民投诉非法广告布条及街道有许多老鼠时,就用金钱诱惑人民到街上柴广告布条和抓老鼠,利用人民提高本身政治本钱,转移人民的不满,把痛脚会给人民。

一些代表更是在代表大会上指责媒体“厚爱”民联,甚至要求媒体把马华的文告和新闻“放在显著的版位,大篇一点,不修改文告,原汁原味”呈献给读者。

我对高祥威的言论感到莫名其妙。

前朝政府在处理非法广告布条和老鼠泛滥的问题一直没有交出出色的成绩单。如今民联执政雪兰莪州,采用创意性的手法——“赋权予民”的概念——来解决国阵过去数十年没有办法解决的问题,高祥威却评民联“把痛脚会给人民”,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说法。

第一、 以现金奖励拆除非法布条和捕抓老鼠的公众人士暂时还不是民联政府的政策。这只是部分州议员和县市议员尝试以创意性的方法解决国阵不能解决的问题。因此高祥威不能断章取义、以偏盖全。
第二、 我们应该以绩效来评论这些方法是否有效达成目标。事实也证明这能够协助地方政府处理这些长期悬而未解的问题。比如说,当我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进行长达两个月的拆除非法布条有奖金运动之后,我的选区的非法布条,尤其是非法借贷的布条顿时消失。为期两个月的运动能够让我清楚掌握这项运动若长期进行所涉及的费用、张挂布条者多久才能够重新把布条张挂上去等等。一方面能够让市民协助政府打击非法布条,一方面又能够优惠人民。何乐而不为呢?
第三、 民联议员进行这些运动并不是即兴政策。我们一方面也着手处理非法布条和老鼠泛滥所造成的问题,并且从源头解决这些问题。梳邦再也市议会执法组在取缔非法布条方面成绩非常优越。八打灵再也市政厅也已经成立一个以张菲倩市议员为首的小组探讨如何从执法和立法的角度与其他政府部门合作打击非法布条尤其是非法借贷布条。行动党州议员李映霞进行捕抓老鼠运动并非是个人进行的活动,而是联合安邦再也市议会卫生局的官员一起进行。

对于马青代表们指责媒体“厚爱”民联,我对这种说法感到哭笑皆非。媒体工作者在进行报道工作时有本身主观和客观的限制。一些客观限制如版位不足、文告缺乏新闻价值、文告内容立场莫林两可等等都可能造成媒体不刊登或缩短刊登有关文告。这种现象不仅发生在马华的身上,也发生在民联的身上。马青不应该把账算在媒体的身上,反之应该自我检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