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8, 2009

两百人到案发现场和平请愿 镇爆队驱散人群逮行政议员

【张天聪撰述】大约两百人在反贪污委员会雪兰莪州总部楼下展开和平请愿,要反贪污委员会还欧阳捍华的助理赵明福一个公道;镇爆队在上午10时20分抵达该处疏散人群,逮捕了雪州行政议员赛韦尔和雪州加埔区国会议员马尼瓦萨干,且致伤雪州行政议员黄洁冰的助理卢传文!

约两百人今天手持鲜花,到赵明福命案现场,即莎亚南商业广场(Plaza Masalam)拉布条和高举大字报和平请愿,到场的民联领袖包括在野党领袖安华、雪兰莪州务大臣卡立依布拉欣(Khalid Ibrahim)、人民公正党副主席阿兹敏(Azmin Ali)、策略局主任蔡添强、雪州行政议员郭素沁、民主行动党宣传主任潘俭伟、全国副主席兼蕉赖区国会议员陈国伟、沙登区国会议员张念群、社青团主席陆兆福、雪州议员黄瑞林、李映霞、刘永山等。

集会者在莎亚南商业广场的大门口拉起写着“我们要公义”(We want Justice)的布条,及高喊“我们要公义”、“调查!调查!”等口号,群情愤怒。

安华在10时15分抵达现场时,人群高喊“Reformasi”,安华在集会停留片刻,即步行进入雪州反贪委会总部。

集会一开始,一名名叫Azam的警官就与人民公正党青年团主席三苏依斯干达(Samsul Iskandar)交涉,要求群众解散,镇爆队也在安华抵达五分钟后进驻现场,在门口排阵并驱散人群,令场面一片混乱。

“警察是坏人”

10时30分,镇爆队在混乱中逮捕了两名支持者,刚好在这时抵达现场的黄洁冰也卷入乱局中,其助理卢传文倒地受伤,背部一片淤青,警员还为他戴上手铐逮捕他(右图)。

眼见卢传文被推倒在地上并被警员拖着离开,黄洁冰立即俯身要把卢传文拉走,这时大批警员及民联支持者立即包围两人,支持者更责骂警员是“坏人”。

最后卢传文终于被黄洁冰拉回大厦内,不过他的背部被人踢伤导致黑青,手背也出现伤痕,其上衣及长裤也已破损。他稍后已被救伤车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此外,黄洁冰也在混乱的情况下受伤,而万挠州议员颜贝倪则被击伤头部。据悉,警方原本也要逮捕颜贝倪,不过,民联支持者最终成功把她来进大厦。

10时47分,人民公正党雪兰莪州行政议员赛韦尔(Xavier Jayakumar)向人群发言,他说,警方必须明白,这是一个特殊的课题,警方应允许群众集会,他且号召人群到附近的草场集合,岂料在发言中途遭警方截停及逮捕。

赛韦尔在警方欲逮捕其他人之前就率先冲到警官Azam面前,向这名警官放话“要抓他们之前就先抓我”,岂料不到五分钟之后,就被警员带上警车。

民联领袖齐聚

10时55分,人民公正党雪兰莪加埔区国会议员马尼瓦萨干(S. Manikavasagam)也遭警方逮捕,他与警员拉扯间不端向警员怒吼:“这就是你们的办案方式吗?你们都是坏蛋(Bastard)。”

11时,蔡添强领头,与一众民联议员包括黄洁冰、潘检伟、张念群、刘永山、李映霞等人在大门口和平静坐。镇暴队则开始把封锁范围扩大,把媒体记者感到约20公尺之外。

此时,安华、林吉祥、林冠英及雪州大臣卡立依布拉欣、回教党副主席沙拉胡丁(Salahuddin Ayub )等人仍在反贪委会位于14楼的总部与雪州反贪委会了解详情,并提呈备忘录。他们是在上午10时半陆续抵达。

在11时15分,安华、林冠英等人离开反贪委会总部。这时,大厦楼下的场面已受到控制,安华等人在步出总部后,即向媒体发表谈话。

安华表示,民联领袖对赵明福何以会在反贪委会死亡感到不解,并促请政府必须成立皇家委员会调查事件的来龙去脉。

他说,民联领袖也会在今晚在回教党总部召开会议,以讨论下一步的行动。民联也会在下周下午,在格拉那再也体育馆举行大集会,以抗议赵明福在反贪委会总部坠楼事件。

之后,民联领袖陆续离开,人群也逐渐散去,镇暴队则在中午12时收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