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刘永山:对赵明福事件沉默 反贪会只懂查雪州议员

摘自《光华日报》 二零零九年七月二十六日 晚上七时四分

(吉隆坡26日讯)民主行动党雪州秘书兼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说,反贪污委员会不但至今仍未向公众解释和告知赵明福事件的详情,而且还采取“"投石式”(tembak soalan)以毫无目标地调查雪州议员。

“我们不知道还会有哪个议员涉及、哪一个活动拨款涉嫌舞弊而被调查;但我们很肯定的是这些调查只针对民联议员!”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反贪污委员会在解答各造的困惑时仍保持沉默及否认的态度,同时也无法给予强而有力地原因来解释为何调查这些雪州议员。

他认为,反贪污委员会以“所有的调查工作是根据标准作业程序(SOP)来进行”为由,根本无法让人民对此委员会信服,也不会相信他们在进行调查时不会偏袒。

与此同时,刘永山针对雪州反贪污委员会主席嘉化指责警方马不停蹄地到雪反贪污委员会调查赵明福命案,已对他们调查7名雪州议员涉嫌滥用拨款的案件造成干扰的言论,感到震惊。

“反贪污委员会不该对警方作出指责,虽然我不能确保警方能秉公履行职责,但是既然调查工作已开始,反贪污委员会就必须遵守程序,给予配合及合作。”

他也促请涉及传召及盘问赵明福的反贪污委员会官员应该立刻被停职,因为人民不相信这些官员在执行工作的时候是采取公平及合理的态度。

他认为,反贪污委员会应该像其他的政府执法机构一样,时时保持谦卑及愿意接受批评的态度,否则该委员会一味否认的做法只会让其形象更加受损。

2 comments:

NEO said...

是雪州民联州议员

NEO said...

Khir Toyo Langgar Kanun Tanah Negara http://detik.daily.tripod.com/disa/14dis_2.htm... Read More

Bursa Announcement: U Wood
http://www.klse.com.my/website/bm/listed_companies/company_announcements/announcements/historical.j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