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雪政府稽查开支‧议员:不怕查


(吉隆坡)雪州政府要内部稽查州内全体州议员的拨款开支!

雪州政府已下令内部稽查单位,从八打灵县开始稽查州议员的拨款开支,确保州议员没有滥用拨款开支。

同时也要当局在1个月内提呈完整报告,并将对外公开报告。

雪州大臣署新闻处发表文告说,这是要向人民保证,雪州政府的户头和开销基金,是受到监管的,并确保州议员是依据州政府规定的指南拨款。

“内部稽查同时将检讨有关指南和秩序,以便进一步改善它。”

在这之前,部份州议员的拨款开支引起争论,过后雪州反贪污委员会介入调查,传召多名州议员助理协助调查。不过,这起事件却又引起另一宗轰动全国的赵明福事件。

民联议员:光明正大不怕查

《大都会》周二(7月28日)访问多名民联及国阵州议员时,他们表示欢迎这项决定,并声称“我们的拨款都是见得光,不怕被查!”

他们说,这些拨款都是公款,所以有必要清清楚楚地向人民交待拨款去向,让人民知道拨款开支的详情。

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应向人民交代拨款

“我昨天(周一,27日)已经接获大臣的电邮,我也非常欢迎雪州政府以这么透明的方式去稽查州议员的拨款,毕竟这些都是人民的钱,我们有必要向他们交代清楚。

过去由国政执政的州政府都没有所谓的稽查制度,民联政府执政后,稽查制度从零到有,是个很大的突破,希望中央政府也效仿我们的做法。

雪州州议员今年共有50万令吉的拨款,拨款共分3个项目,即是直接拨款(Out Right DirectG rant)、亲民拨款(P rogra mMesra Rakyat)和小型工程拨款(Projek Kecil)。

这3项拨款的定限分别2500令吉和1万令吉,而且拨款项目也依情况来分类。

州议员写信向州政府提出拨款后,还需经过州政府的调查和批准,因此拨款并非随便乱拨。

截至目前为止,我最大笔的拨款只达2500令吉,所剩余的拨款也相当的多。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