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12

雪兰莪州政府应拟定一个透明和有效的土著产业转让系统,好让购买土著产业者能够避免在过于严格的规定所导致的麻烦。

雪兰莪州政府应拟定一个透明和有效的土著产业转让系统,好让购买土著产业者能够避免在过于严格的规定所导致的麻烦。

本人最近接获两宗投诉就是很好的例子。这两宗投诉都是来自由Syarikat Perantara Properties有限公司发展Kelana D’Putera公寓。

第一宗投诉是一名年老的土著屋主想要将他的公寓单位卖给一个求学时期就认识的好朋友却因为这间公寓单位是土著固大单位而无法进行转让手续。

第二宗投诉则是一个非土著屋主遭发展商误导而不小心卖了一间土著固大单位。当他打算卖有关公寓单位给另一个非土著但因为无法进行转让手续而作罢。

在这两宗事件上,除非得到雪州政府的批准,原屋主是不可以售卖他们的土著固大单位。在这漫长的申请转让批准的程序相当耗时而且对买卖双方没有任何好处。

很明显的,现有的产业转让系统出现漏洞,有人为了个人利益将规则操作在自己的手上。雪州政府应设法解决这个问题。

举例,一个土著买主可以只有将房子卖给非土著。条件就是买房必须缴交贡献金给一个专门帮助贫穷的人购买第一间房子的援助基金。

那些将土著固大单位卖给非土著的发展上应该受到对付,他们应该被罚缴交一样的贡献金给上述所提到的援助基金。

此外,为了确保贫穷的土著受到照顾,政府应该取消100万令吉以上豪华房屋的土著固大和土著折扣。这是因为有能力购买此类房屋的人已经不需要政府的帮助。

通过这样的安排,发展上再也不须要承担过高的津贴,额外的利润可以拨入援助基金内。这将能帮助更多的贫穷认识,尤其是第一次购买房屋的土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