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3, 2012

双溪威新村5日办“”反公害,除五毒“纪录片放映会


(双溪威7月4日讯)为了提高双溪威村民的环保意识以及加强村民对各种环保议题的认识,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将于7月5日晚上8点在双溪威新村礼堂召开一项题为“反公害,除五毒”的两小时纪录片放映会。

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表示:“澳洲莱纳斯公司在关丹建提炼稀土的工厂,而引起了居民的强烈不满,后者从2011年开始发动一连串的情愿和抗议,包括采取法律诉讼和举办绿色大集会等等,掀起了全国人民反对环境公害的觉醒和决心;也引发了传媒对全马各地环境公害问题的关注。”

他指出,这项活动除了能够增进各地人民对各种公害问题的认识,也将能激发公众对反公害的决心,以便更多人能投入于这项社会运动。我们相信,环境运动的壮大,将能直接促进马来西亚的民主化进程;也能够让人民在生存权和居住权的实际捍卫过程中,直接的体认言论自由,资讯自由,决定权,集会和结社自由等等基本人权的重要性。

“反五毒,除公害”记录片放映会是甘榜东姑州议员服务中心和人民记录电影工作室一起联办。该工作室负责人周泽南先生和杨艾琳小姐到时将会准备一部MV和8部5至15分钟的短片给公众观赏,并现场接受公众发问。”

刘永山说:“这8部短片分别陈述当今马来西亚所面对的五害,即关丹莱纳斯稀土厂、武吉公满新村山埃采金污染、柔佛边加兰石化工业的化学污染、砂拉越巴贡水坝对环境的破坏以及砂拉越万年烟(Balingan)炼铝厂所造成的空气污染。”

活动是以华语进行,欢迎双溪威村民和八打灵再也市民踊跃出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