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12

雪兰莪州政府应更快及有效率解决雪兰莪州内坟地缺乏的问题。

雪州是全马人口增长最快的州属同时也是全马坟地需求最高的州属。

这是因为前朝政府的政策没有好好保护坟墓保留地和增加更多是为坟地。

在2012年6月5日与八打灵再也居民会面的时,州务大臣说坟地信托基金的贡献金必须调高好让州政府有足够的钱物色适合做坟墓的土地。

城市与乡区规划部(JPBD)的数据显示,首邦再也市议会、士拉央市议会和八打灵再也市政局坟地缺乏问题最严重。

八打灵再也已经没有都的坟地。因此大臣提出了两个解决方法,那就是设立地方墓园和综合墓园。

因此,州政府应特别关注解决这个问题。其中一个解决八打灵再也坟地缺乏的方法就是鼓励人们进行火葬,这个方法能够减少开销和土地的使用。

八打灵再也华人义山公会已经向学州政府提出申请将他们位于甘榜东姑的焚化场转换成坟墓保留地。为了节约用地,他们也申请在他们的建筑范围的一块小地上建立一座骨灰塔。

令人感到遗憾的是他们的申请被城市与乡区规划部拒绝,他们的理由是当地已经有了焚化场。

在雪州尤其是八打灵再也正处于坟地严重缺乏的情况下,城市与乡区规划部的拒绝理由是很不合理的。

与此同时,乌鲁音南马华人义山公会曾经申请要求一块新的坟地。但他们的申请已经过了很久至今都没有任何消息导致有些往生者被逼葬在私人地里。

因此,雪兰莪州应该拟定长远的计划以解决坟地缺乏的问题及确保八打灵再也和乌鲁音南马人民面对的问题能够得以解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