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12

大马燕窝遭中国双重标准对待——蔡智勇怎么说?

蔡智勇应该立即针对马来西亚燕农公会日前发表的言论作出澄清,以交代马来西亚农业部官员与中国相关官员交涉时是否典当马来西亚燕农的利益,进而危害马来西亚燕窝业者的利益?

马来西亚燕农公会日前举办一场新闻发布会,揭发印尼在今年4月24日和中国签署的出口协议里没提到印尼燕窝必须装上射频识别或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英文简称RFID)。

该公会也表示中国政府在该协议之中也没有禁止入口印尼生产的毛燕。根据百度百科,毛燕主要是灰腰金丝燕所筑造的巢。此种雨燕天性喜欢用唾液加上自己的毛来筑巢(平均一个巢含有十到五十巴仙左右的羽毛)。

百度百科也说:“当金丝燕筑窝的时候,为了窝的坚固,一般会在用唾液筑成的窝中加入自己的羽毛,从而使自己的窝能起到保护幼崽成长的作用。而燕窝的采摘者在采摘燕窝后,一般会对燕窝进行挑毛处理,从而使燕窝的成品外形更加美观漂亮。但也有一些商人对采摘的燕窝不加挑毛就进行出售,这样的燕窝称之为毛燕,也叫毛燕窝。”

公会也说,虽然印尼政府在4月和中国达致这样的协议,可是马来西亚国阵政府却将在9月20日和中国签署马中燕窝出口协议却要求马来西亚的燕屋装置射频识别的条文和禁止马来西亚出口毛燕到中国市场。

令人遗憾的是,从燕农公会的记者会到现在已经超过24小时,身为副农业部长的蔡智勇本来应该在这事件上发言,可是直至今天依然保持沉默,这是非常不负责任和严重失责的。

这事件关系国内超过6万间燕屋,直接影响国家超过150亿令吉的收入。因此蔡智勇不能继续采取鸵鸟方式来处理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