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12

乌雪原住民乡村50年没街灯和巴士站 民联3个月拨款6千解决

图片一:刘永山(左7)在行动党乌雪区主席庄文来(右5)和乌雪区县议员、村委会和村长的陪同下为新古毛Buluh Telur原住民乡村巴士站进行推介仪式。黄衣者为加影市议员李继香。

图片二:刘永山为乡村10支路灯主持亮灯仪式。

(新古毛28日讯)50多年没有路灯,民联政府三个月之内拨款6000令吉为新古毛Buluh Telur原住民乡村建巴士站和10支路灯。

新古毛领养州议员兼民主行动党州议员刘永山日前在新古毛Buluh Telur原住民乡村为这座崭新的巴士站和10支路等进行推介使用。

他说:“民主行动党是接获村民的投诉,指他们在过去50多年一直要求国阵政府提供电流和电灯给村民,让村民在入夜之后能够和其他地区的居民一样享有电灯,以及照亮当地漆黑的道路。”

刘永山说,乌雪行动党过后向土地局申请使用选区拨款,为当地居民建设10支电灯。前后只需3个月左右。

刘永山也说,州政府在黄洁冰行政议员的带领之下也在2009年为当地24户原住民提供电流供应,同时也免费为每一件原住民的屋子设置室内电缆系统。

“从2009年开始,该原住民乡村告别以往漆黑入夜的日子,这是民联政府以民为本的施政理念。”

接受采访的村长Patin Arun表示非常感激民联州政府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之内为村民提供电流供应,反观过去50多年国阵政府一直让他们碰钉。

“不仅国阵政府办不到,而且还要村民每一件屋子付900令吉,国阵政府才答应提供电流给我们。对原本收入不高的村民来说,这是一笔沉重的开销。”

除了提供电流街灯之外,刘永山也拨款承建一所巴士站给村民使用。

这所巴士站平时可以让村内的学生免除日晒雨淋之苦,村民也可以在候车亭内打发时间。可谓一举两得。

刘永山说,过去国阵政府一直视原住民选票为他们的定存选票,因此长期忽略原住民乡村 的基本设备,导致过去50多年原住民乡村没有水电供应。如今在雪州民联政府的领导之下,原住民乡村的基本生活设备慢慢获得改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