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4, 2006

马青民青向巫青妥协?

马青民青应该摒弃阿Q精神,交待他们到底是否已经向巫青团的压力妥协,以致他们不再追究凯里所发表的‘边缘化’言论。这是因为马青总团和民青团昨日在巫青团团长希山慕丁所举办的记者招待会上完全不能抒发己言。巫青团团长希山慕丁更是说这场记者会是他的记者会,因此只有他才能发言和回答媒体的问题。

最后,马青和民青只能眼睁睁看着凯里受到希山的‘照顾’。凯里不但免受媒体的追问,更在希山的“掩护”下离席,这导致马青和民青被迫在这场名存实亡的‘国阵青年团记者会’记者会后,再次召开自己的记者会。

我们对马青民青领袖的态度和言论表示极大的失望,因为这暴露国阵权力分享的虚伪,也一再显示马青和民青在国阵里一再被边缘化的悲哀。


马青总团长廖中莱在第二场记者会上不停强调,马青已经把华社和党代表的心声反映给凯里知道,这也受到后者的‘良好接受’。

国青团议决凯里在会议上的解释不得外泄,并且以“遭错误诠释”作为藉口,这也难怪廖中莱在受到记者追问时,招架无力地回应“我有必要告诉你吗?”,完全无法答覆“到底凯里作了什么解释”。

廖仲莱的谈话是不廉正且没有公信力的谈话。马青和民青应该在会议之前向巫青团澄清,即有鉴于巫青团署理团长凯里一直发表的种族性言论已经严重破坏大马的国民团结,因此诗词国阵青年团最高理事会的会议应该清清楚楚、踏踏实实、堂堂正正地交待凯里的解释。

令人遗憾和失望的是,马青和民青不仅没有这么做,反之还允许巫青团团长希山慕丁垄断国阵青年团记者招待会的发言权,过后还变本加厉,不愿意就凯里在会议里的解释作完整详细的交代,只是以‘解释不得外泄’为由来敷衍记者和全国人民。

因此此事件并不能因为国阵青年团的几个大头说解决就解决,因为他们还没有针对问题的数个疑点,尤其是凯里到底在会议上做出怎样的解释。

简单的说,马青和民青还欠我们一个解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