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2, 2006

查卡利亚才是必须出局的成员,因为他所犯下的舞弊行为是最严重的

雪兰莪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基尔医生周三主持的州行政会议已通过一项决定,即在查卡力亚一家有3名成员出任巴生市议员事件闹得甚嚣尘上,这一家三口当中,其中一人必须离开市议会。

今日的《南洋商报》引述消息指出,查卡力亚被革职的可能性较微,因为他目前仍是巴生港口区州议员及巫统巴生区部主席,因此,预料查卡利亚的儿子,再努里将离开。

其实,在查卡利亚三名家族成员当中,查卡利亚本人才是在巴生市议员人选上出局的人,而不是他的儿子或者是媳妇,因为在三人之中,查卡利亚所犯下的舞弊行为才是最严重的。


身为一名兼任市议员的州议员,查卡利亚所犯下的舞弊是非常严重的。这包括以下的舞弊事件:

一、 查卡利亚在豪宅事件中并没有获得市议会的规划准正便贸然动工。虽然市议会发出罚单和警告信给他,但是查卡利亚依然无动于衷。查卡利亚必须偿还最高罚款2万4000令吉。
二、 查卡利亚在非法沙爹屋事件中没有向巴生土地局申请临时准证。这间属于查卡利亚的沙爹屋也没有向巴生市议会呈交建筑物图测,更不用说向市议会申请生意执照。
三、 查卡利亚身为兼任市议员的州议员在12年之内竟然欠市议会超过4万5000令吉的门牌税。这笔门牌税包括查卡利亚本身的住宅、巫统甘榜依达曼支部会所以及巫统巴生港口区部会所的门牌税。虽然查卡利亚已经偿还这笔门牌税,但是查卡利亚还没有清还2万4000令吉的罚款。
四、 查卡利亚选区内出现非法小贩中心。这座小贩中心坐落在巴生港口Taman Teluk Gedong Indah。据了解,虽然这座在当地持续经营数月小贩中心并没有获得临时地契和规划准证,但是巴生市议会却视若无睹,没有采取取缔行动。

如果巫统的决定是保留查卡利亚,不管这是首相还是州务大臣的决定,这显示当权者并不能辨别是非对错,因为犯错最为严重的并没有被踢出局,反之却还能够继续留任成为市议员。

我们必须质问的是,如果不是权霸四方、富甲天下的查卡利亚成为市议员兼州议员,查卡利亚胆敢如此目无法纪吗?

如果查卡利亚还能保留他的市议员地位,政府能够保证以后这些舞弊事件不会重演?如果查卡利亚能够成为市议员,那么这是否表示州政府的审核程序出现严重的缺陷,以至一个卷入如此严重丑闻的查卡利亚能够顺利逃脱,继续当他的市议员,只要他能够找到‘替死鬼’(他的媳妇或儿子)?

雪州行动党将会和巴生行动党同志、巴生市区的人民以及其他志同道合的朝野政党代表和议员全面配合,全力追踪此事,并且将会尽全力迫使查卡利亚不能当上市议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