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8, 2006

马兹兰必须首先详细阅读和了解行动党和社青团领袖针对Takaful电邮事件的立场,以免发表错误的言论

我对回青团副团长马兹兰日前对行动党和Hindu Sanggam所发出的警告表示失望和遗憾。马兹兰日前警告行动党和Hindu Sanggam不要再针对Takaful回教法律事务主任法乌兹姆斯达化的电邮内容大事发表言论,因为这个课题涉及回教教义。

法乌兹姆斯达化在电邮中表示在屠妖节向兴都教徒祝贺‘屠妖节快乐’是不符合伊斯兰教义。

法乌兹姆斯达化的言论也尝试在混水摸鱼,因为他企图把这个事件和联邦宪法伊斯兰地位混为一谈。

行动党和社青团在带出兴都教徒的不满时并没有挑战伊斯兰在联邦宪法的地位。马来西亚联合邦宪法清楚阐明,伊斯兰是马来西亚联合邦的宗教但是马来西亚并不是回教国。


我们要带出的讯息就是,该电邮的内容有损社会安宁和国民团结。在马来西亚,佳节期间向友族同胞祝贺佳节快乐已经成为马来西亚种族和谐的最基本因素。如果有人指出在屠妖节向兴都教徒祝贺‘屠妖节快乐’为不符合伊斯兰教义,那么这不仅将破坏兴都教徒欢庆屠妖节的佳节气氛,同时也将会影响马来西亚的社会和谐以及扩大族群关系两极化。

因此,马兹兰所作出的指责和警告是没有必要和不正确的,因为我们根本没有谈及伊斯兰在联邦宪法的地位。马兹兰必须首先详细阅读和了解行动党和社青团领袖针对Takaful电邮事件的立场,以免发表错误的言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