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6, 2006

烟霾事件-政府应立即与印尼政府展开对话

政府应该既刻与印尼政府展开对话,以把印尼烧芭的霾害,降至最低点,并确保它不会影响我国空气污染指数之健康水平。

之前侵袭东马砂沙二州的烟霾事件卷土重来。烟霾昨天从东马飘到巴生河流域上空,导致巴生和沙亚南整座城市顿时笼罩在一片迷雾中,能见度一度降到3公里。布城和吉隆坡国际机场的能见度也非常低,以致车辆必须在白天开灯驾驶。

根据雪兰莪气象局公布的“空气污染指数”数据中显示,截至10月4日早上11时为止,雪州6个地区的空气测量站都处在中等指数,而最为严重的地区则是瓜雪一带,空气污染指数达52点。


虽然气象局“空气污染指数”数据显示大多数地区的空气污染指数未达到100点,但是政府应该采取积极行动,避免霾害重临,最实际直接的方式就是立即与印尼政府展开对话,积极要求印尼政府解决国内公开烧芭的活动。

除非政府采取行动向印尼当局施压,要求印尼接受和履行它作为一个友善邻国的责任,维护本区域上空空气的素质,那么我国人民还是每年必须忍受霾害的痛苦。

我国人民不想看到,当每年烟霾来到的时候,政府只是让人民默默承受霾害。烟霾除了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许多行业也都受影响。饮食业和娱乐业也不例外,还有旅游业。更糟的是它对我们身体的害处,严重的影响到人民的健康。

除了公开空气污染指数之外,以及严厉取缔国内的公开烧芭活动,政府接下来也应该在国际场合和论坛与印尼当局展开对话,以根除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