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6, 2006

雪州苏丹拒绝查卡利亚入宫觐见显示基尔必须采取果敢坚决的行动对付查卡利亚

雪州行动党倒‘查’,要求查氏下台!
不知悔改的查卡利亚竟然蒙骗雪州苏丹,以生病为由拒绝入宫觐见苏丹,甚至在出院后跑到数百公里之外的马六甲州度过开斋节。

在这之前,查卡利亚身为一名兼任市议员的州议员,不仅没有如期觐见苏丹,甚至是还要苏丹的官员五次尝试联络他。

这一连串的事件显示查卡利亚狂傲自打、目中无人的态度。他的行为除了与一般的土霸王没什么两样之外,也让人觉得他本人好像一名高高在上的Raja,一名连雪州苏丹也不必放在眼里的Raja。

雪州行动党强烈谴责查卡利亚的态度,也强烈批评州务大臣在处理这个事件上软弱无能。

在两名市议员违建豪宅及洋楼的事件上,雪州大臣基尔应被革职,因为州务大臣本人也是关键人物。


从这个事件爆发到现在,虽然查卡利亚一直没有公开向媒体发表谈话,但是州务大臣仿佛是查卡利亚的代言人或发言人,处处维护维护查卡利亚,甚至是尝试替查卡利亚辩护,尤其是在雪州苏丹要求查卡利亚入宫觐见一事上,基尔甚至要求媒体不要骚扰查卡利亚,因为查卡利亚身体不适。

既然首相已向莫哈末基尔发出指示,要他采取行动,处理查卡利亚违建豪宅的事件;若莫哈末基尔没有坚决果敢的行动对付查卡利亚,首相就应对付他,包括将基尔革职。

查氏如何累积如此庞大的财富

除此以外,我们一直忽略的一个问题就是查卡利亚如何能够在当上两届州议员不超过十年的光景之内可以累积如此庞大的财产。

即使再把查卡利亚身为市议员的津贴计算在内,我们也无法计算得到到底查卡利亚是如何能够累积这么多的财富。

我们要求有关方面(联邦政府、州政府以及巴生市议会)能够详细调查以及公开所有查卡利亚及其家属所涉及的生意,尤其是这些生意是否和联邦政府、州政府以及巴生市议会有关,以及这些生意是否是以公开招标的方式获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