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5, 2007

李天祥的自杀是政治问题

博士失业4年,所以自杀?

为何他会失业长达四年之久?

如果经济真的那么好,如果股市真的那么妙,李天祥以他的硕士资格难道早不到一份养家活口的工吗?

李天祥自杀并不是一般的自杀,他的自杀除了是社会问题,也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

博士杀儿女后服毒死
遗书∶失业4年倍感压力
不想儿女步后尘
updated:2007-02-15 19:00:04 MYT

(吉隆坡讯)杀死儿女再服毒自杀的39岁博士生李天祥,留下一份4页长的遗书,其中一页是注明给两名儿女的。警方因此推测,李天祥原本并不打算杀害亲生儿女,只是忽然面对太多压力,在冲动之下狠下毒手杀死他们,自己再服毒自尽。

李天祥的4封英文遗书分别注明给妻子、儿女、父母和其他朋友。

他在遗书中道出他虽硕士毕业,但从2002年开始失业至今,让他倍感压力。他说不希望儿女步上他的后尘,所以才选择走向绝路。

遗书中也道出他很爱妻子,也疼爱儿女,但是他却选择了自杀,所以他必须向所有爱护他的人道歉。

吉隆坡刑事调查主任阿末依布拉欣受询时说,男死者在遗书内容中透露,他在2002年开始失业,自此就变得闷闷不乐,经常“生闷气”,而且也对人间感到失望。

但是,李天祥并没有在遗书透露他到底面对甚麽问题,及不希望儿女步他甚麽后尘。他仅仅表示,这是家庭悲剧。

警援引谋杀突然死亡处理

警方将分别援引刑事发典302(谋杀)条文和突然死亡条文,处理这个案件。

冼都警区主任古玛兰表示,被杀害的两名小孩,警方会援引谋杀条文,至於李天祥的自杀案,警方将暂时以突然死亡处理。

古玛兰说,警方目前还在调查案件案件的来龙去脉,调查报告也还没有完毕,暂不方便透露太多案情。

妻子从母亲家里拿伙食

李天祥的妻子梅慧娴,每天傍晚都会到母亲家里拿一些伙食,让他们一家大小享用。

消息说,在外当兼职保险经纪的梅慧娴,无法每天回家煮饭,因此他们一家四口的晚餐,大多数都是为从她母亲家拿回来的。

李天祥的岳母也同样在彩虹花园,距离他们公寓不超过5分钟车程。

妻子兼职帮补家用

李天祥失业期间曾经投身地产业、保险业等行业,但都不成功。

多年来,他们一家人都是依靠著梅慧娴兼职保险经纪,以及李天祥的岳父间中帮补一点家用,来维持多年的生活。

消息说,案发的公寓单位并不是在李天祥的名下注册,反而是在他岳父的名下注册。

消息表示,李天祥可能认为自己身为一个男人,竟然要靠外家和妻子,觉得“生无可恋”,在多重压力之下选择结束自己和儿女的性命。

服毒前撕掉罐子标签

李天祥在服下漂白剂、清洁剂等化学物品前,撕下了所有罐子上的标签,让警方对他的行为如丈八金刚,摸不著头脑。

市警刑事调查主任阿莫依布拉欣说,警方抵达现场后,除了发现遗书和盛装著“毒药”的桶子外,就只有厕所内的漂白剂和清洁剂的罐子。

“但是,警方发现这些罐子外面的标签贴纸,全部都已被男死者撕开了。”他表示,警方根本不知道他撕开贴纸的目的。

患有轻微精神病

根据警方调查,初步证实李天祥患有轻微的精神病症。此外,警方也在他身上找到一张精神病患的医药片。

市警刑事调查主任阿莫依布拉欣透露,警方已向死者家庭的数名亲属录取了初步口供,而李天祥的妻子供称,她丈夫的确患有轻微的精神病症。

剖验报告∶2小死者遭勒死

剖验报告证实,两名小死者是遭勒死的。

3名死者的遗体是送进吉隆坡中央医院。周四早上10点,院方开始为3具尸体剖验,下午3点半剖验报告出炉。男死者李天祥的剖验报告指他灌毒死。

新闻背景
博士杀儿女后服毒死

李天祥得了硕士后,曾在纽西兰攻读博士学位,但却在考试中不及格,结明心情变得越来越沮丧,最后回来大马。

在多重压力之下,他最终忍受不住,於周三晚上在吉隆坡怡保威拉安沙娜公寓的住所与妻子梅慧娴发生口角后自杀,并在自杀前杀害自己的亲生儿女,酿成3尸命案。 (光明日报·2007.02.1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