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8, 2007

双溪威火线界历史

双溪威火线界历史
2004/09/17 17:25:25
●南洋商报

双溪威火线界位于繁忙的联邦大道旁,被梳邦与八打灵商业中心及工业区包围。

火线界在1974年由当时的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丹斯里曾永森协助下成立,至今拥有超过30年历史。

该地段之所以称为火线界,主要由于早年该地段本为电源转驳站,到处布满电缆,直到电缆被电源公司拆除后,土地才移交给雪州政府管理。

州政府后来把有关土地让双溪威村民建立141间住屋,范围内拥有相当完善的房屋规划和基本设施,但由于土地属于州政府所有,因此居民多年来不获申请地契。

火线界居民在3年前正式着手申请地契,申请过程中却传来该区人民代议士指火线界将被挪为另外的发展用途,呼吁居民尽快办理申请廉价屋的手续,引起居民恐慌。

尔后,此事再经不少人民代议士出面调解,今年传出有人从中作梗,导致居民无法获得地契的消息,但消息来源不可考。

尽管如此,雪州政府至今仍未就双溪威火线界地段的发展计划或地契申请发表任何正式谈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