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9, 2008

《光华日报》谈妥议席 单挑国阵 行动党和公正党联手攻槟

请点击上面的“谷歌广告”以示对此博客的支持。谢谢!
Please click "Google Ad" on top to support this blog. Thank you!


二零零八年一月九日 下午五时四十一分

报道:胡柏昌、陈永健、胡连花

(槟城9日讯)民主行动党与公正党已经达成共识和协议,在槟州国州议席中,以一对一方式挑战国阵,以免两党竞争而在来届大选中分散反对党的选票。

在两党达成的协议中,行动党将在槟州角逐13个国会议席中的7个议席,以及40个州议席中的19个议席。

这是两党两大巨头,即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及公正党顾问安华于周三上午,在槟城召开的一项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上述协议。出席者包括反对党国会领袖林吉祥、槟州行动党主席曹观友,以及公正党槟州主席再林。

林冠英:加强合作 集中力量备战大选

林冠英透露,在行动党与公正党中央领袖经过长达4个月的谈判后,上述共识于本周一的最后一次会议上,达成协议,确保在不久后举行的第12届全国大选中,以一对一的方式对垒国阵。

他坦承,在两党达成协议后,行动党内部仍旧存有一些问题。不过,他强调,在达成协议后,并在两党中央及州领袖的支持下,双方在各方面的合作及联系肯定加强。

他希望,行动党在槟州能集中力量作好大选准备工作,以便给予国阵强力的挑战。

他指出,虽然两党达成协议可能会引起基层的一些反应,不过该党领袖将说服党员接受这项决定,并支持此决定。

他说,以各角度来说,谁胜谁负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要确保槟州人民胜利,以便未来获得更公平的对待,分享国家及州的财富。

被列为国家首号公敌 安华要求首相解释

公正党顾问安华依布拉欣要求首相兼内安部长解释,为何在昨日举行的国家安全理事会会议上,该理事会向马来人组织汇报,国家安全目前已在非马来人提出一些要求下,处于受到威胁的情况。

安华说,该理事会也把他列为国家首号的公敌,因为政府若要采取任何行动对付华人或印度人,他都会站出来抗议或反对。

他强调,如果国家认为他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那为何至今不采取对付的行动。而该理事会所给予的答复是目前正在收集证据。

他认为,政府不应以这种手段恐吓人民,因为这对国家不利,而使用这种手段,也显示国阵政府,尤其是巫统已了解它的势力已在削弱。

他是于周三上午在槟城与行动党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两党在槟州达成协议后,如是发言。

他继说,反对党虽然将在来届大选中继续参与选举。不过,这不代表反对党认同选举将在自由公正的情况下举行。

参选非认同选举公正

他指出,反对党及非政府组织要求他致函要求会见首相,讨论国家的问题。然而,至今为止,首相却没有给予任何回复,这已显示首相骄傲的态度。

他希望公正党与行动党在槟州竞选议席达成协议后,该党的党员,特别是包括马来社会的槟州人民,全力支持反对党的候选人,确保所有候选人在大选中取得胜利。

安华也披露,他昨日已会见了槟州公正党的党员。他认为,这些党员可以被说服,并接受该党与行动党达成槟州竞选的协议,这包括该党让出峇都加湾国会议席予行动党。

林吉祥:国家安全问题政治化

另一方面,反对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也要求首相解释,为何在大选即将举行的时候,国家安全理事会于昨日召开上述的会议。

他说,政府恐吓的策略,是在选举中惯用的策略,以让人民感到恐慌。

他认为,国家安全理事会已将国家安全问题政治化,因为国阵将可能在大选中面对威胁。

“首相已立下一个不好的例子,他尝试将国家安全问题政治化,以制造恐慌的气氛。”

“有关与反对党商讨选区席位分配的问题,行动党将不会谈及怡保东区国会议席及现有行动党国州议员的选区进行讨论。我希望此次两党在槟州的协议与合作,能成为火车头,来作为他州的典范。”

公正党部分候选人出炉

槟州公正党部分候选人出炉!王康力、陈福良及拉温已被认定为第12届全国大选的州议席候选人。

消息指出,在行动党与公正党的协议下,公正党在来届大选时,将获得分配攻打植物园区州议席。而该党槟州署理主席王康力律师将是最有可能出战的候选人。目前植物园区州议员为民政党的柯为雄。

王康立 植物园区叫阵

王康立曾于2004年的全国大选,获党推荐为玻璃池滑区州议席候选人,挑战国阵民政党的拿督丁福南医生,结果以5656多数票败北。当时,丁医生获得8613票,而王氏得票2507。

陈福良 料攻马章武莫

另一位有望上阵的候选人也是公正党槟州署理主席陈福良。据说,他将获选参加大山脚国会属下的马章武莫区州议席。

陈氏曾任威省市议员兼马华大山脚区会秘书。目前该州议席是由民政党行政议员拿督杜乾焕博士坐阵。据悉,杜乾焕将在此届任满后,不再参选。因此,陈福良将在该区迎战国阵民政党的新候选人。

拉温 或对垒吴竟诚

消息也说,另一名将被点中的候选人是执业律师拉温(Raveen Tharan)。他极可能角逐峇都蛮区州议席,与民政党现任州议员吴竟诚一较高低。
子根若移师峇都加湾 丹那斯加兰上阵机会高

(威南19日讯)行动党与公正党已顺利达成协议,纷扰已久的峇都加湾国会议席及武吉淡汶州议席,已议决分别由行动党及公正党上阵,此举将消除来届大选2党之间出现三角战的局面。

行动党武吉淡汶支部全力支持该党攻打峇都加湾国会议席,及公正党攻打武吉淡汶州议席之分配协议。

赵善辉:合作攻打2议席

也是行动党槟州副秘书的赵善辉表示,武吉淡汶支部站在反对党联盟阵线立场上,将全力支持与协助公正党候选人在武吉淡汶州议席之竞选拉票活动,同时也希望公正党能支持与协助该党候选人在峇都加湾国会议席之竞选活动,2党密切合作来攻打这2个议席。

他也说,党有属意委派他上阵,但他已决定不在来届大选上阵。因此,在排阵方面,如果许子根当真移师在峇都加湾国会选区上阵,行动党可能会遣派重量级沙场老将彭文宝州议员上阵对垒,而另1名人选是上届该区候选人丹那斯加兰律师。

但据消息指出,彭文宝没打算更上一层楼,主要是他要兼顾其本身之生意业务,因此他只想捍卫其州议席。

依据选区的分析,相信该党中央领袖将会继续派上届候选人丹那斯卡兰律师重作冯妇,虽然他当时的票数只获6511张,但基于该国会选区的印裔选民有23%,加上兴权会风波及标榜多元种族的行动党,有多次竞选经验的丹那斯卡兰律师始终是最有希望的人选。在综观大局及标榜行动党为多元种族之政党,行动党极大可能委派印裔候选人出战此区,同时也可消除印裔领袖的不满。

至于如今是大热门人选的峇都加湾联委会主席的丹那斯加兰律师,由他出战相信将名正言顺,况且峇都加湾国会选区内有约23%印裔选民,对身为印裔的丹那斯加兰来说是项基本票源。

公正党属意王敬文武吉淡汶上阵

对于能获得武吉淡汶州议席上阵权,公正党峇都加湾区部大致上表示接受党高层之安排,至于在排阵出战武吉淡汶州议席之安排,据内部消息透露,该区部有3名人选,他们为上届候选人吴庆发、刘子健、王敬文律师。

但据消息指出,吴庆发已正式表态,目前的他只关心政治的发展,不会参选任何议席。刘子健也因为事业之故,已表态舍弃竞选机会。目前,党高层最属意的人选是王敬文律师,而王氏本身也已积极在该选区展开活动,包括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对于较早前,盛传谢嘉平律师或有可能代表公正党在武吉淡汶选区上阵,虽然谢氏获得基层的支持,但州领导层始终无法接受谢氏,相信谢氏难有出线机会。

据公正党峇都加湾区部基层领袖指出,虽然协议已达成,但该党华裔基层领袖尚有失落感。他们多数指出,从公正党成立至今,该党华裔领袖都无法获得在华裔选民多的选区出线,即使在上届有新选区划分的状况下,这些有机会出线的领袖,还是面对行动党的挑战。公正党高层如此协定,也间接造成华裔选民无法认同公正党是多元种族的政党。#

6国21州 公正回教党协商中

槟州行动党与公正党达致协议,槟州的7国及19州议席由行动党候选人出阵,以一对一的方式,挑战国阵候选人。

另一方面,尚有的6国及21州议席,目前公正党和回教党还在协商当中。

槟州7国、19州议席,反对党一致决定由行动党上阵。

国会议席(7席)
P43 峇眼
P45 大山脚
P46 峇都加湾
P48 升旗山
P49 丹绒
P50 日落洞
P51 武吉牛汝莪

州议席(19席)
N7 双溪浮油
N8 峇眼惹玛
N9 峇眼达南
N13 武拉必
N15 巴当拉浪
N16 北赖
N19 爪夷
N22 丹绒武雅
N23 阿逸布爹
N25 玻璃池滑
N26 巴当哥打
N27 彭加兰哥打
N28 光大
N29 柑仔园
N30 双溪槟榔
N31 峇都兰樟
N32 斯里德里玛
N33 亚依淡
N34 垄尾

公正党和回教党尚在协商一对一上阵的国州议席。

国会议席(6席)
P41 甲抛峇底
P42 打西汝咯
P44 峇东埔
P47 高渊
P52 峇央峇鲁
P53 浮罗山背

州会议席(21席)
N1 本那牙
N2 柏淡
N3 槟榔东海
N4 峇东柏南干
N5 双溪赖
N6 日落斗哇
N10 诗布朗再也
N11 柏玛当巴锡
N12 本南地
N14 马章武莫
N17 武吉丁雅
N18 武吉淡汶
N20 双溪峇甲
N21 双溪亚齐
N24 植物园
N35 峇都蛮
N36 班底惹雅
N37 峇都茅
N38 峇六拜
N39 浮罗勿洞
N40 直落巴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