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08

指责行动党为沙文主义政党——基尔含血喷人

雪兰莪州州务大臣莫哈末基尔前天通过报章企图抹黑行动党,指责行动党为沙文主义政党。

基尔在2008年1月14日《星洲日报大都会》指出:“当州政府为土著商人兴建摊位时,行动党会反对阻止,但是若为华裔商家建摊位时,却不见他们吭声。”

他继续说:“行动党就是这样充满沙文主义。我想行动党可能在八打灵再也被去较有信心,毕竟哪里有比较多的非马来选民。”

第一、基尔的谈话严重低估灵北选民的智慧,难道基尔言下之意认为灵北选民都是沙文主义分子?还是基尔认为华裔选民都是沙文主义分子?

第二、基尔说行动党反对政府为土著商人兴建摊位。基尔的言论除了非常笼统。这是一项很严重但毫无根据的指责,我们要求基尔提出证据证明行动党不支持政府为土著商家建摊子,反而对政府为华裔商家建摊子却默不出声。

政府是由各族人民通过票箱选出来的。因此政府的发展计划理应平等让各族人民参与。

另外,政府的发展项目必须符合经济效益。这意即政府不能把纳税人的血汗钱浪费在不能为人民和政府带来经济效益的白象计划,尤其是没有经过周详规划的发展项目。

总稽查师在去年9月11日就曾经公布其对雪州政府或其属下机构所进行的计划的稽查报告书,并且直接点名批评州政府在进行这项项目所犯上的种种行政弊端。

总稽查师针对以下四项发展计划进行稽查:
1. 位于Bukit Cerakah Kampung Air Kuning的原住民区重建及安顿计划
2. 适耕庄——乌鲁安南道路工程
3. 雪州公共图书馆的建设及管理
4. 沙白县议会属下的海洋公园与基本建设计划

在第一项计划,州政府并没有对拖延完工、违反合约的发展商采取行动。第二项计划出现工程超支2千580万令吉,这项工程的最后开价是1亿1830万令吉,导致这项工程平均每公里耗资580万令吉!总稽查师也指出这项项目的合约并没有通过公开招标发出。总稽查师也发现顾问公司的价格比公共工程局的价格还要低许多。

至于第三项计划,总稽查师发现州内的多个乡区图书馆的资讯工艺设备没有获得完善妥当的维修,甚至没有上网配备而感到非常失望。这些损坏的配备将指挥进一步扩大城乡之间的数码代沟。在第四项计划,总稽查师揭发一名承包1000万令吉,在Kampung Sg Haji Dorani发展海洋公园计划的承包商竟获得州政府发放额外1千998万令吉的合约。

连总稽查师也毫不留情地指出雪州政府的施政不当,基尔应该谦虚纠正这些施政败笔,而不是继续以‘沙文主义’或玩弄种族情绪来捞取廉价政治宣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