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5, 2008

重开白小——提防‘狼来了’的故事再次发生

请点击上面的“谷歌广告”以示对此博客的支持。谢谢!
Please click "Google Ad" on top to support this blog. Thank you!


教育部长希山慕丁昨日在布城表示白沙罗华小(白小)重开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只要商谈基础是‘真诚、具诚意以及有利大众’。

所谓的‘真诚、具诚意以及有利大众’为华社和关心白小的人士,留了一条很大的尾巴,也提供很大的现象空间。

到底什么是‘真诚、具诚意以及有利大众’的商讨基础?可能只有希山才知道。

至于白小原校工委会主席熊玉生,其对‘真诚、具诚意以及有利大众’的商讨基础的诠释是工委会准备与国阵国州议员、市议员及村长一同去见希山慕丁,不带反对党议员,为免部长误会工委会存有不良意图或特定议程。

其实,所谓的‘真诚、具诚意以及有利大众’的商讨基础并非第一次从希山口中出现。早在2007年上旬,希山慕丁就曾经放话给董教总,如果董教总要求会面,那么会面商谈的基础必须是有诚意的。

《星洲日报》在今年3月2日以四大版刊出专访希山慕丁的报道。希山慕丁当时说:“带着期望来会谈,会有麻烦!”《星洲日报》也报道:“他(希山慕丁)认为,若董教总是怀着期望来与他会谈,不只会有问题,而且也显得没有诚意。”

其实,自首相阿都拉巴达威在2003年10月杪上任以来,董教总一直求见首相不果;到了2007年上旬转而致函求见希山慕丁,这也是响应教育部长在2007年初接受《星洲日报》专访时,指本身愿会晤董教总所发表的谈话。

无论是阿都拉巴达威或希山慕丁,巫统领袖根本没有诚意会见董教总;否则,当时董教总要求会晤就不需要拖上三年却还不了了之。

希山慕丁一方面要显示本身开明,另一方面却不愿开罪巫统的权贵,显示希山慕丁才是最没有诚意的一方。

希山慕丁应该拿出诚意会唔白小工委会成员,就国内华教课题对话以寻求解决方案,而非责怪董教总要公开谈话内容,作为不会见董教总的藉口。

董教总过后曾经多次尝试约见希山慕丁,但是后者迟迟未回应,却反过来指责董教总。有了前车之鉴,华社和关心白小人士不能对希山的言论抱持太大的期望。尤其是他现在发表的言论和当初针对董教总会晤所发表的言论几乎一样。

在上届大选来临之前,马华也谣传只要村民投票支持马华的国州候选人,白小有望重开。结果,行动党国阵候选人在白沙罗新村各以288票和380票败下阵来!村民给予国阵强大的支持最终不能换取白小的重开。

现在大选即将来临,国阵其实又在使用同样的糖果政治伎俩来骗取选票。如果要会面,希山更应该展示诚意,主动会晤白小人士,而不是到转过来。

还是希山的话只是‘狼来了’的翻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