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08

担心华裔投情绪票对华裔选民是一种侮辱 / To say Chinese will cast emotional votes is an insult to them

马华公会最近频频以‘情绪票’来形容来接大选华裔选民的投票趋向,声称华裔选民应该保持清醒,不应该投情绪票。

这种形容方式有辱华裔选民的政治智慧。马华总秘书黄家泉更质疑投票给反对党是否能够解决问题,包括百物涨价的问题。

其实,马来西亚选民不管是来自什么族群、宗教、社会、文化和经济背景,他们支持在野党的最主要因素就是加强国州议会的在野党监督力量。

目前在国会和各州州议会,国阵国州议员的数目占了议会90巴仙以上。雪兰莪州56个议席之中便有54个州议席是国阵的囊中物。

在过去三届大选,华裔选民一直给于国阵强大的支持力量。1995年大选正值经济起飞,华裔选民在相对开放的情况下给于马华、1999年大选烈火莫熄,华裔选民要求安定稳定的生活,也把票投给国阵。

到了2004年,华裔选民相信新首相效应,大部分华裔选民(除数个行动党竞选的少数议席之外)都把票投给了国阵。当华裔选民在这三届大选都把票投各国阵,国阵的最大利益既得者就是马华和民政。

既然马华民政获得华裔的支持,为何他们在3届大选的15年时间不能改善华裔的政治、教育、文化以及经济地位?

为何华裔选区越划越少?马华是国阵其中一个成员党,如果选区划分没有获得马华民政的点头,巫统主导的选区划分如何能够通过?

马华民政在巫统的淫威下如何能够说不?为何马华民政不能制度化拨款给华小、神庙、教堂和独中,而必须要等到大选来临时才来打派糖果?

马华指责行动党没有为华教做出建设,反倒引用回教党资助人民宗教学校来对比行动党,却不知道这种对比方式出现严重的错误。

人民宗教学校从来不属于国家教育体系,反之华小和淡小是堂堂正正属于国家教育体系的一部分。既然人民宗教学校不属于国家教育体系,那么政府没有必要拨款资助这种学校,回教党为这类学校筹款是他自家的事。可是堂堂正正属于国家教育体系的华淡小却不能获得政府的定期拨款,反之还要华社每年向公众人士筹募建校基金。马华又怎样能够说得过?

行动党虽然并不是一个资源丰富的政党,但是我们依然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协助各地方的华小和独中。

如果马华珍惜华社在过去三届大选所给予他们的支持,为何由马华一手创办的拉曼学院在争取公共服务局承认依然不了了之?

在慕迪抢尸案,为何马华公会等非巫统部长搞到要学行动党一样向首相呈交备忘录?更严重的是,马华的部长交了上去竟然要收回,至少行动党的备忘录首相署必还必须像样像样出来接收。

为何马华公会不能在去年的巫青团代表大会运用他们的权力分享和协商政策,劝阻希山慕定举剑?反之,黄家泉却要在《中国报》的专访为虎作帐?

马来西亚选民要理解的是,如果要阻止这种情况,选民必须勇于向巫统和他们的代理——马华、民政、国大党等等说不。

华裔选民在1990年大选给予在野党,尤其是行动党强大的支持,导致国阵必须在90年代上旬采取符合华社意愿的施政态度和政策。同样的,马华经过三届大选相对标青表现后,他们已经无法兑现‘有人在朝好办事’的承诺,反之他们一再掏空华社的支持,辜负华社的意愿。

如果马华不敢面对巫统,至少马华不应该到处坏事。

2 comments:

NEO said...

今天的選民已經成熟,選民將不會輕易因為三言兩語而由執政黨或在野的政黨影響。馬華請不要再使用由政府控制的媒體來顛倒是非、歪曲事實、是非不分、無理取鬧及挑撥離間。

在1999年大選華基政黨利用各種欺騙的謊言在《星洲日報》,《中國報》和《南洋商報》的傳統媒體上恐嚇華社,說投票給行動黨就是要馬來西亞成為回教國,歷史是最好的證明,如今全馬人民可以看得清清楚楚,一直想把馬來西亞變成回教國的就是國陣內的巫統,馬華公會和民政黨。

在1999年和2004年的大選,我們支持馬華與國陣,但經過我們審查馬華在國陣政府近10年來的表現,我們感到非常心痛!因為馬華認同馬哈迪在2001年9月29日宣布馬來西亞是回教國及副首相納吉在2007年7月17日重申我國是回教國不曾是世俗的言論。我們甚至開始懷疑,究竟馬華的政治政治原則是什麼?

我們已經無法同意和接受馬華經常說的國陣協商文化,因為這些所謂的國陣協商文化,在馬華經常說: “有人在朝好辦事”的精神下,已經變成“威脅”和“傷害”文化。

我們已經在1999年和2004年的大選給馬華與國陣機會,但馬華與國陣贏得大選之後,已經完全被遺忘把他們進入議會的選民。

政黨替換,改朝換代,本是一個自然過程。請馬華與國陣不要再使用什麼將會發生另一次513事件來欺騙和恐嚇選民。

NEO said...

如果馬華想減少國陣不公平的政策及保護華社權益,馬華應在來屆大選要求比巫統更多的席位分配,而不是在華社面前顛倒是非指控行動黨以華制華,但在的國陣內只敢低聲下氣和巫統協商。

華社明白什麼是黑狗偷吃白狗當災及趕狗入窮巷的道理,但華社所需要的是一個能爭取公正,平等及落實好政策的政黨,而不是一個以什麼白狗黑狗自居的政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