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4, 2009

希望今年多点补选

去年过年,刚好是2月上旬,首相在年还没有过完就解散国会。他在2月12日,也是我生日那天当着媒体面前说明天(13日)不会解散国会,结果国会真的在13日解散。

当时我还当向友人开玩笑说,首相说不会发生的事,就会发生;首相说不是,其实就是‘是’。

去年的农历新年前后是一个发生许多大事的新年。没有想到今年的农历新年也是如此。

中选一年之后,很意外地当上政府,也很‘不辛’地被另外一个政府控上法庭。我是有喜有忧的。

喜的就是今年的农历新年依然是多事之秋,忧的就是联邦政府还是没有把执政焦点放在正确的地方。

警方说他们面对警力不足。既然人手不足,就应该聪明一点,不管他们的事,就尽量少干涉,把人手拿来打击罪案,多些巡逻、多点路障。

人家和平集会,地方是在自己的场合,又不是什么恐怖分子,没有必要每次都出动两百人监督。这里出动的不是人手,还有加班津贴、膳食、车油等等。加起来每次都得花上数万块。这个数字不是我发梦梦见,是警区高级警官告诉我的。

联邦政府已经不能像正常人思考。我通俗一点,说联邦政府‘short’了,因为我左想右想,想不到任何比这个更好的字眼了。

如果他们不是‘short’了,为何他们一年的时间还醒不过来?

国阵实在太多弱点。我无法在这里一个一个讲。我认为他们已经病入膏肓,救不了。

兴都教有一个神,称为西华(Siva),意思是摧毁之神(God Of Destruction)。兴都教笃信西华能够摧毁万物,让万物重生。

国阵如果要重生,他们必须失去政权。一旦失去政权,国阵才有机会清楚身上的毒瘤。

新年伊始,我希望今年能有更多补选,更多让民联胜利的补选,以及民联能够向布城向前迈进一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