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4, 2010

雪教育免息贷学金 刘永山吁华裔申请

雪教育免息贷学金 刘永山吁华裔申请
2010/08/13 6:10:09 PM
●南洋商报

(八打灵再也13日讯)由雪州教育贷学金基金局所推出的雪州教育免息贷学金,让大专生享有比国家高等教育贷学金(PTPTN)更低息的贷学金,但华裔申请者比例却少之又少,连10%也不到。

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说,据他了解,此贷学金去年获批准超过300名学生中,华裔生却不及30人。其实,贷学金公开给所有雪州人民申请,没有种族固打限制,而且利息近全免。

他举例,按照当局的摊还规定,一名学生若申请5万令吉顶额贷学金,以最长177期(按月)摊还,每月需缴付283令吉,换言之,摊还总额只是5万零91令吉。

他今日在其服务中心召开记者会时说,国家高等教育贷学金的利息是4%,而雪州教育贷学金却更少。

他说,每年两次开放供州民申请,而今年截止日期为10月31日,他鼓励欲进入大学及高等学府就读的雪州人民把握申请机会。

即起州政府大厦购表格

据刘永山提供资料,申请者即日起可到州政府大厦3楼,以3令吉购买申请表格,填妥资料后呈交相关部门。

申请者需在较后指定日期,接受面试。

申请条件很简单,申请者必须是雪州人民,在雪兰莪州内出世、或其父母亲在雪州出世、或1974年2月1日之前在吉隆坡出世者、或居住雪州超过5年,但需获州议员或村委会主席担保肯定。

此教育贷学金开放予就读大学文凭、专科文凭及证书者大学生及大专生申请。申请者必须填妥资料,联同各需文件的复印版本,包括报生纸、身分证、进入大学献议书、停学证书、各考试成绩等相关资料。

合格申请者须全职修读

面试成功及申请获准,修读证书申请者每年可获4000令吉贷学金; 专科文凭者每年可获4900令吉;大学文凭者每年可获6500令吉,而医学系则每年获7000令吉贷学金。

刘永山说,每名申请者只能从中央政府或州政府的贷学金中择一,而合格申请者也必须是全职修读,那些远距离课程或校外课程将不获准申请。

他说,逾期申请将不受理,若申请期限超过3个月仍未获回复,将视为不成功。

资料显示,合格贷款者必须在完成学业半年后开始摊还贷学金,贷款者可选择现金、支票、通过银行甚至是按月扣除薪金方式分期摊还。

详情可致电:03-5544 7480/7481/7482/7543查询或浏览雪州政府官网:www.selangor.gov.m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