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8, 2007

双溪威草场发展计划——市政厅应该收回指令的5大理由


1. 这个位于SS9A/1路的草场不仅是双溪威华小学生体育的唯一草场,也是双溪威村民唯一一个大型的草场。如果是市政厅决定在这块土地进行发展计划,不仅学生将失去一个良好的体育场所,双溪威村民也将失去一片可贵的绿肥。为何市政厅要破坏这片可贵的绿肥呢?

2. 当局将会在这个地方建议兴建一座高达16层楼高共160个单位的组屋,以及一座3层楼高的公市。这将会加剧双溪威新村交通拥挤的问题。更何况,双溪威新村已经拥有一个现代化的公市,为何还多此一举呢?至于高达16层的组屋,到底双溪威还有多少非法木屋居民,以致当局必须兴建如此高的组屋?这个组屋是否要容纳从其他地方迁移过来的非法木屋居民?

3. 提出发展建议的发展商是Taipan Focus。这是一家负责承建双溪威Impian Baiduri(中文译:英比安拜杜里组屋)的发展商。我与5月曾经在双溪威英比安拜杜里组屋的要求之下前往巡视该地区的民生问题。各报章5月26日的地方版都刊登该组屋所发生的‘五雷轰顶’事件。另一个是Taipan Focus当初承建这座组屋时,没有为每个单位的窗口安装铁枝,导致居民时时刻刻担忧家中的幼儿随时会因为玩耍不小心冲撞窗口而掉出去。居民怀疑发展商是否装置充足的避雷针,以及怀疑该发展商偷工减料。另外,Taipan Focus也在SS9A/4路火线界获得一片土地。当时在拆除火线界的屋子后,发展上没有妥当处理善后工作。这一次Taipan Focus向市政厅建议发展这片绿肺,既然Taipan Focus的纪录如此差劲,为何市政厅还把这项计划颁给Taipan Focus?市政厅是否和Taipan Focus签署怎样的合约?

4. 既然市政厅要发展这片土地,为何市政厅没有依循条规,先发函征询村民的意见,然后才决定是否进行这项计划?而且,市政厅也没有举办任何公听会。根据法令,市政厅如果要进行任何发展计划,那么市政厅必须修改原有的发展大蓝图,进行公听会。可是这一切都没有发生,难道市政厅是要先斩后奏?

5. 黄世毫医生在这事件肩负最大的责任。会议记录提到市议员黄世毫医生在会议上提到这项发展计划的目的。黄世毫医生身为当地的州议员,理应把这项消息告诉村民,而不是静悄悄在市议会通过这项计划。反之,黄世毫医生的做法似乎要把村民蒙在鼓里。这并非首次。2003年至2004年大选前后,黄世毫医生也曾经是用同样的伎俩欺骗SS9A/4路火线界的村民。经过这事件,黄世毫医生此次必须解释这项发展计划的来龙去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