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3, 2007

瞭解真相後思維轉向,劉永山曾崇拜馬哈迪

《中國報》鄭文德報導:

年齡 : 29歲
家庭狀況: 馬來亞大學化學工程師
黨職 : 雪蘭莪民主行動黨秘書
2005至今: 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政治秘書

他說,在中學求學的他,對馬哈迪和國陣所推行的政策可謂全盤照收,還有一段時期,絕不錯過馬哈迪在電視上的演說。

不過,他強調,那是還在怡保求學的他,在進入馬來亞大學深造,接觸不同的人和事的沖擊,了解事件背后的真相后,再也無法接受國陣那一套治國方針。”

他接受《中國報》專訪時指出,自中學開始就對政治抱著熱誠,所以在進入曾是學生運動堡壘的馬大時,更積極參與學生組職活動及留意政治動態。

他說,當時,恰好是前副首相拿督斯里安華被革職的時候,讓他的思維受到很大的震盪。

“之后,崇拜馬哈迪,加入馬華的念頭,早已煙消雲散。”

冀為民行贏取更多議席

3年的全職政治工作者生涯,讓也是雪州民主行動黨秘書的劉永山,清楚了解自己的志向,沒想過要重作馮婦當工程師。

他說,當年擔任工程師時,呆在辦室的時間較多,而政治工作讓他有機會往外跑和體驗不同事物。

詢及若在選舉中失敗,是否會離開政壇時,他強調,目前沒想過是否會參選和中選的問題,最大的目標還是盡全力協助行動黨贏取更多議席。

“就算競選失敗,我會繼續留在行動黨及活躍政壇。”

他坦承,偶爾還是會感到身心疲憊,甚至忙碌工作,就算再累,只要心和熱誠在,經過一般調適,仍會繼續為民主衝刺。

放棄化學工程師 轉當全職從政者

近年石油價格狂漲,石油公司盈利驚人,職員花紅更叫人眼紅,擁有化學工程師系學位的劉永山,卻選擇轉當吃力不討好的全職政治工作者。

他說,若本身還在從事工程師工作,目前的月薪最低都有5000令吉。

“在2004年選擇轉當全職政治工作者時,父母的反應很大,他們認為我仍年輕,不應這么快做出如此重大的抉擇。”

他強調,當初決定成為全職政治工作者,並不是一時的沖動或激情。

他說,在出任工程師期間,就成為行動黨黨員及積極參與行動黨活動。

他透露,就在那時,不少行動黨中央領袖聯絡他,詢問是否有興趣轉當全職政治工作者或到黨總部工作。

“當時,我自認未準備好,在花了整整一年的時間做好財務規劃,才轉當全職的政治工作者。”

他說,先前的財務規劃,領導和黨員們出錢出力下,讓他的經濟狀況尚能維持。

欣慰的是,母親如今也會針對時事課題和他一起討論和分享看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