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6, 2007

又一起劫案——这一次前总警长敦韩聂夫也中招!

(摘自《中国报》)

全國選項: 社會時事 更新: September 6, 2007 01:49

韓聶夫住家進賊

竊匪相信從敦韓聶夫住家側門爬進庭院,再從沖涼房的窗口處潛入屋內。(八打靈再也5日訊)前警察總長敦韓聶夫住家今晨被爆竊,幸好其夫人杜潘哈米達在每扇房門皆安裝正反門鎖,竊匪僅闖進一間視听房內偷電器,無法進入屋內其他位置。

她得意地說:“警察夫人也不是蓋的!”,更向傳媒高談她對住家保安措施的心得。

她指出,正反門鎖即是在同一扇門兩面,皆裝上門鎖,一旦無人在房內,她會把向著房外的門鎖鎖好,如此一來,竊匪潛入房內后,就無法進一步潛入屋內其他角落。

裝修中電眼沒操作

杜潘哈米達說,其住家目前仍在進行廚房裝修,為數未明的竊匪相信爬上庭院圍牆后,從沖涼房的窗口潛入,再通往視听室,偷走一架卡拉OK唱機、3個播音器,以及裝修用的電鑽等,價值逾2000令吉。

此案是于今日凌晨3時至4時許,在梳邦再也USJ12區角頭間雙層排屋發生。

哈米達事后在住家受訪時說,事發時,其住家內僅有4人,包括她與丈夫,以及兩名女傭。

她說,她慣性在臨睡前,將屋內所有房門上鎖,包括沖涼房房門,只是女傭用完廁所后,偶爾會忘記上鎖。

女傭叫醒主人

視听房在敦韓聶夫的住家裝修后,堆滿了雜物,頓時成了臨時“貨倉”。她說,由于其住家在裝修中,原本設置好的閉路電視、保安系統等皆無法使用,以致沒有攝下竊匪干案過程;而視听室內也因為裝修而堆滿雜物。

“女傭清晨6時30分,發現視听房被爆竊后,立即通過電話叫醒我和丈夫,初時我們還以為竊匪還留在房內,后來才得知竊匪早就逃走。”

她揶揄地說,幸好竊匪沒有闖進屋內,否則看見是敦韓聶夫的住家,必會吃驚。

敦韓聶夫是我國史上任期久的警察總長;上個月23日,一名武吉阿曼警官公開質疑他對警隊做出反貪污貢獻,較后他也作出澄清,認為清者自清。

僅偷走視聽房內物件女傭起身嚇跑竊匪

敦韓聶夫認為,竊匪相信是听到女傭起身的聲音后,才立即逃走。

記者到場採訪時,他已外出,他接受電話訪問時說,由于視听房已被反鎖,竊匪三番四次欲打開房
門不果,直至女傭清晨6時許準備到廚房干活,竊匪才狼狽逃走,僅偷走視听房內的物件而已。

他說,事發時他正在睡覺,竊匪干案時並沒有驚動家人,惟他也不知道匪徒共有多少人。

警方科學鑑證組、警犬組等今早前往案發地點調查,並在現場套取多個指紋,相信竊匪不止一人。

哈米達說,警方告知,他們曾于凌晨3時前,巡邏其住家外範圍,惟沒有發現異樣,而其隔壁鄰居也在凌晨3時許,听見其住家傳來不明聲音。

她說,竊匪相信是等巡邏警察離開后,才潛入屋內干案,並逗留多時。

爆竊案例

警官住家被爆竊事件時有所聞,以下是過去一年來的案例:

2007年7月25日:第8任前警察總長丹斯里諾連邁住家險被爆竊。兩名可疑男子徘徊其位于沙阿南8區26路的獨立式豪宅,保安員立即報警。警方抵達現場時,可疑人士已逃之夭夭。

2007年2月12日:前武吉阿曼刑事罪案調查總監拿督弗西位于沙阿南第7區雙層排屋住家,遭竊賊趁住屋擺空城計時,潛入幹案,偷走拿督弗西兩隻名錶和少量金飾。

2007年2月9日凌晨4時:檳州前總警長拿督馬騏騮位于靈市加星路5/4D的獨立式洋房,遭5名匪徒潛入搶劫,馬氏因抗匪被推倒,后腦撞牆導致內部嚴重受傷,昏倒送院急救3天后不治。
匪徒是亮出巴冷刀制伏屋內6人,包括現年82歲的拿督馬騏騮及其妻、兩名姪女及兩名女佣劫走近3萬令吉財物,逃之夭夭。

2006年10月26日:檢察長拿督莫哈末尤索位于靈市格拉娜再也洋樓被爆竊,損失2萬令吉財物。

2006年10月25日下午時分:前副警察總長拿督阿都拉曼位于八打靈再也東巷住家,遭為數不明竊賊爆竊,損失20萬令吉財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