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8, 2007

双溪威唯一草场将辟商业中心

(八打灵再也讯)双溪威唯一的社区草场,将被发展成混合商业中心?

行动党白沙罗支部主席潘俭伟指出,他有资料显示,位於双溪威华小旁边即SS9A/1路的草场,日前在八打灵再也市政厅的一项一站式委员会会议通过,在该处和渠道保留地上兴建一座16楼高的组屋,以及一座3楼高的中央市场等建诛物。

他说,有关草场是整个双溪威仅有的绿肺,而且该发展建议已被甘榜东姑区州议员拿督黄世豪支持。

他周四(27日)早联同雪州行动党秘书刘永山,於草场旁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他过后就接获匿名人投诉有关发展计划将在该处的绿肺进行。

解决无牌小贩问题

他说,根据该会议议程,有关中央市场发展计划是为了吸引游客,同时也解决无执照小贩在该处四处摆摊问题。

潘俭伟表示,他与刘永山将在周五的市政厅会客日,携带相关资料要求会见市长,反映居民的担忧和进一步了解该计划详情。

5大理由要求收回计划

刘永山说,他有5大理由要求市政厅收回有关双溪威草场的发展计划。

“这包括该草场的面积大概只有400至500平方公尺,是双溪威社区唯一的绿肺,该处一旦被发展,将会令到双溪威华小学生失去一个良好的体育场所。

将加剧交通拥挤问题

“兴建一座16层楼高的组屋和3层楼高的中央市场,将会加剧双溪威新村交通拥挤问题。”

他也对市政厅不透明处理该处的发展计划举动感到疑惑。

“既然市政厅要发展该处,为何没有依循程序,即先发函征询村民的意见才决定该项计划?另外,市政厅也没有举办任何听证会。

他说,根据法令,市政厅在进行任何发展计划时,必须修改原有的发展大蓝图,之后再进行听证会。 (星洲日报/大都会?2007.09.27)

■据了解,红色地带是渠道保留地,已被发展成住宅、小贩中心和休闲公园,至於青色地带的绿肺是否会被发展,就不得而知。














■潘俭伟(右)与刘永山说,他们所指的图测和他们后面的地段就是双溪威社区唯一的绿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