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2, 2008

没有非议王室成员出任县市议员

今日《东方日报》东方前线第3页(AM3)刊登一则题为‘刘永山非议王室成员任市议员’的新闻,本人特此发文告澄清并没有非议王室成员任市议员。

王室成员出任县市议员乃雪兰莪州的传统。基本上,在雪州所有12个县市议会之中,州政府将会在各别9个县市议会委任一名王室成员成为县市议员,除了八打灵再也市政厅、梳邦再也市议会以及安邦再也市议会。因此在这三个市议会/市政厅,非政党委任的市议员(即来自非政府组织、个人团体或社团代表)人数是7名。除了这三个地方议会以外,其他9个县市议会的非政党委任的市议员的平均人数是6名,刚好是总数的25巴仙。

本人在文告中不仅没有提及王室成员,更加没有非议王室成员任市议员。

本人在文告中非议的是政党人士不应该骑劫八打灵再也市政厅保留给非政党委任的名额,尤其是当我看到英文《星报》刊登八打灵市政厅非正式名单之后,发现非政党委任的市议员人数从原有的7名降至6名。

从该报所刊登的名单中,本人也发现一些政党人士尝试骑劫非政党委任名额,委任‘自己人’成为市议员。本人认为这7个市议员名额应该完完全全保留给非政党委任人士、尤其是居民协会的代表,要不然这是民联政府的莫大讽刺。

因此,本人已经通过电邮和传真致函《东方日报》东方前线采访主任和编辑,希望该报能够针对这则新闻的标题作出纠正,以正视听。

1 comment:

Bentoh said...

嗯... 还真的搞不懂东方日报是如何从你之前那份文告中得到"皇室骑劫"的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