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1, 2008

阿南弗拉收費不一,商家自行清理垃圾

摘自《中国报》雪隆版

(八打靈再也10日訊)阿南弗拉承包商每月向SS3/29至37路商家收取40至80令吉不等“處理垃圾費”,引起商家极度不滿,盛怒之下,每日自行清理垃圾。

據悉,該商業區共有逾百家商店,並由阿南弗拉委任的承包商處理清潔及收垃圾工作,惟疑承包商非法向商家收取相關費用,日前更提高收費,令商家憤怒。

小販中心東主呂永偉指出,三年前,當他開始在該區經營茶餐室時,阿南弗拉承包商每月向他收取50令吉的收垃圾費,收取費用的人士都身穿阿南弗拉制服。

他說,2個月前,承包商將有關收費提高至每月收費80令吉。

弊端層出不窮

“如果付這筆錢,他們就會每天替我處理所有的垃圾,否則他們一天只處理4袋,其余的要我們自行負責,由于收費太高,我拒絕了他們的要求。”

他指出,區內全部的茶餐室及小販中心面對同樣問題,惟收費不一。

他今日向甘榜東姑州議員劉永山投訴時,這么指出。

“現在,每天晚上自己將垃圾載到附近的大垃圾槽,有時候垃圾槽滿出,就載到千百家一帶,然后再回來清理污水,完全不必依靠阿南弗拉辦事。”

呂永偉說,他晚上將垃圾載往丟棄后,可以直接回店清理,不必等到隔日早上8時,阿南弗拉走之后,才清洗污水。

他說,他曾在上個月向阿南弗拉投訴,可是卻不見採取任何行動。

他認為,政府應該批准更多的垃圾回收公司,勿讓阿南弗拉壟斷市場,以致弊端層出不窮。

劉永山:致函阿南弗拉瞭解
或帶上州議會討論

行動黨甘榜東姑劉永山指出,他將再下一季州議會召開之前,致函給阿南弗拉,要求他們向商家收費一事,作出合理解釋,否則將在州議會上提出此事。

他說,下一季州議會可能會在7月份召開,如果在這段期間,阿南弗拉的服務都沒改善,他將帶上州議會討論。而且,SS3商家不但面對阿南弗拉收垃圾問題,溝渠衛生也很差。

他說,此問題在大選之前已存在,惟八打靈再也市政廳沒有處理。

可上網投訴

此外,他也譴責阿南弗拉允許承包商聘請外勞,最離譜是外勞還向商家征收垃圾費。所以,市政廳有必要從新檢討委任垃圾承包商條件。

他今日接到商家投訴后,前往SS3/31路巡視時,這么指出。

他瀏覽阿南弗拉網站時,發現SS3共有2個承包商,他會先了解哪一個承包商出問題,然后再向市政廳反映。通過網站,他已向阿南弗拉投訴,並在今日得到了回復。

他建議,居民可以嘗試上網投訴,因其效率會比致電投訴快。

調查2天內有結果
★阿南弗拉發言人

由于涉及向商家收取費用的單位,非直屬阿南弗拉,我們需要一些時間去了解,並且進行調查。

調查結果會在這1、2天內出爐,屆時,我們會向媒体發出書面回答。

★截止截稿為止,本報尚未能與靈市政廳聯絡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