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08

灵市政厅 11委员会成立‧近期展开服务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披露,八打灵再也市政厅11个委员会已正式成立,其中以市议员哈里梅、陈昌集、美拉苏特拉教授及德利费南德斯为首的一站式服务中心委员会,也会在近期展开服务。

他补充,就他所了解,一站式服务中心委员会已在数天前进行会议,并会在近期着手处理居民所投诉的民生问题。

促居民电邮方式提问题

他也针对雪州议会会议将在8月20至22日进行,而呼吁甘榜东姑选区居民在7月30日前把他们面对的问题以电邮方式告知他,以让他在以书面或口头提出有关问题。

他周六上午偕同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于其服务中心,即雪州行动党总部派发食品给贫穷家庭时,如此表示。

收入少家庭可申请米粮

刘永山呼吁居住在甘榜东姑选区收入少于1500令吉的家庭,前往其服务中心登记,以取得雪州政府派送的米粮、白糖及炼奶。

他说,想申请有关食品的家庭,只要前往雪州行动党总部填写有关表格,并附上大马卡副本、孩子报生纸或大马卡副本及薪水单(或J表格),符合资格者就可以取得食品。

“如果家庭收入有2000令吉,但还有孩子在求学的家庭,也可以提呈有关申请,雪州政府将给予适当的考量。”


雪州政府派送食品予贫户

刘永山表示,由于生活不景气,所以雪州政府决定派送食品予贫户,以减轻雪州子民的负担。

他说,目前该选区已取得700包5公斤白米、白糖及炼奶,第一批受惠的为四十多户来自甘榜东姑的居民,其中希望之家和爱心之家分别各获得50包米、白糖及炼奶。

有疑问可拨服务中心热线

“我们也会到斯里阿曼廉价组屋及双溪威新村为居民进行登记手续,并派发食品给区内其余慈善中心如老人院、残障中心和孤儿院等。”
若有疑问者,可拨打电话致刘永山服务中心或百乐镇州议员谢永贤的服务中心查询,电话号码为7875 4724及7875 0555。

派食品给贫户政策
潘俭伟表示赞赏


另一方面,潘俭伟在会上赞赏雪州政府派发食品给贫户的政策,并认为有关方式是最直接协助贫户面对通货膨涨的方法。

他指出,虽然中央政府在调高油价后,有给予现金回扣,但有关回扣只能让拥有符合条件的车主申请,并不是所有贫户可以受惠。

“有些贫户家庭是完全没有能力购买车子,他们不但没有办法取得汽油涨价后的车子现金回扣,还要承担汽油涨价后,百物涨价的压力。”

询及区内的组屋问题时,潘俭伟说,目前灵市地区有3个廉价组屋计划在进行中,一旦组屋竣工,相信可以容纳更多之前无法申请到廉价组屋的居民,也可以让暂时被安顿在梳邦谷的居民搬迁至该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