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08

巫统—回教党联合雪州政府不可行、不可能和不持续性

针对最近媒体频频报道巫统和回教党举行会谈,许多人士对此表达不满。

昨日,著名网络媒体当今大马刊登一则报道,即前雪州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基尔曾经在3月8日政治大海啸之后和雪州回教党领袖举行谈判,以便成立联合执政政府。

虽然民盟各成员党领袖对类似巫统—回教党的谈判抱持开放的态度,但是我认为巫统若要和回教党在雪州组成联合州政府是不可能的事。

经过308政治大海啸之后,雪州国阵基本上已经溃不成形。雪州民政党、国大党以及人民进步党在雪州全军覆没,而雪州马华已经沦为一个只有两个州议席和一个国会议席的蚊子党。因此如果我们所看到的雪州国阵基本上跟巫统是没有什么两样,因为在雪州,巫统一共赢得18个州议席。

巫统的18个州议席、马华的两个州议席,如果再加上回教党的8个州议席,总数是28个州议席。

雪州行动党和雪州公正党所赢的州议席总和也是28席。就数字上来说,国阵—回教党联合政府是不可能成立的。如果国阵(巫统)和回教党能够成立州政府,那么这将会使一个拥有超过90巴仙马来议员和只有一名女性议员的州政府。这根本无法反映雪兰莪州内的种族比例。

因此,当巫统建议要和回教党谈判成立联合州政府一事,我们可以立即看到巫统背后居心不良的真面目——要成立一个单一族群的政府——而这是根本不可行、不可能和不持续性的方案。希望民盟成员党的领袖能够真真看清巫统的真面目。

1 comment:

Lum CS said...

巫统,硬是要与回教党谈的哦!

人家回教党不想跟你谈,你就一头栽进去;媒体要与你谈时,你却不见踪影。

回教党领袖(与巫统举行会面),到底他们是否真的为了保护回教和回教党的利益?尝试与巫统做朋友,形同‘与敌人共眠’。”
真不懂你在搞么东东!?

UMNO PAS 回教党 巫统 政黨 会谈 朝野合作

你怎么说 政黨会谈,能否促進朝野合作 UMNO-PAS 1/5 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BGvQJsCeMc
你怎么说 政黨会谈,能否促進朝野合作 UMNO-PAS 3/5 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WFMwPJhGpE
你怎么说 政黨会谈,能否促進朝野合作 UMNO-PAS 4/5 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RLBgU7-Rc
你怎么说 政黨会谈,能否促進朝野合作 UMNO-PAS 5/5 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OxD-OCzuH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