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08

万挠电缆绕道风波‧传顏贝倪引咎辞职‧村民:不应辞职‧面对事实




《光明日报》2008-07-22 19:00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万挠新村高压电缆绕道课题经过多年纷爭,距离雪州大臣週六(26日) 到访新村作出最后决定还有数日的时间,但是万挠新村已经流传万挠区州议员顏贝倪指一旦无法兑现与人民爭取绕道的承诺,將引咎辞职之说,村民皆为此感到无奈和可惜。

当地村民在投选出新政府及代议士后,以为这起事件终露曙光之际,雪州政府却在最后一分钟“紧急煞车”,拋下“如无法解决技术问题,將以国能的建议作准”的初步决定,教村民失落无比。

万挠新村一名不愿具名的家庭主妇向《光明日报》透露,村民虽对大臣的初步决定感失望,但是,村民目前的情绪还是稳定,並爭取最后的努力。

不过,她声称,村民最近却接到消息,指公正党州议员顏贝倪如无法完妥善处绕道的问题,將自动引咎辞职,使心情低落的村民感到无奈。

村民;没有怪她

她坦承,她们並不能肯定顏贝倪最终是否真的引咎辞职,但是,他们可以了解到顏贝倪连日来忙於澄清谣言和安抚民心,並且採取行动反击敌对政党的打击,一定备感压力。

她提出,村民辛苦投选出新任代议士,无非想要一个有干劲肯奋斗的年轻人为村民爭取权益,但是,她无奈顏贝倪遇到一点点挫折就要意放弃。

“我们一起走过风风雨雨,努力爭取绕道,村民好不容易才看到一线曙光。如果她现在就要放弃,那么敌对人士不就拍手掌叫好了吗?”

她认为,村民不是“矇渣渣”(糊涂),他们从多年来的高压电缆绕道事件中,可以看得出谁真的为村民著想,而谁又是表面支持却暗地里泼冷水。

“我们是明白事理的人,万挠高压电缆绕道的问题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爭取,我们知道顏贝倪其实都在尽心尽力,所以我们都没有怪她。”

她劝勉顏贝倪说,村民並没有放弃,顏贝倪更不应该放弃。

吴亚九:村民情绪稳定
无人要顏贝倪下台

万挠新村爭取高压电缆绕道、反对逼迁工委会主席吴亚九受访时声称,顏贝倪一旦无法为民爭取绕道而將引咎辞职之说,他对此並不知情。他说,村民目前的情绪稳定,无人要求顏贝倪下台。

不过,他认为州议员有必要对无法兑现的承诺作出交代,至於是否有必要引咎辞职,他则表示不宜置评。

他认为,村民无论如何都会坚持要求绕道到底,如果雪州政府最终都无法顺从民意,他相信事情还是会继续被拖延下去。

受询顏贝倪引咎辞职会为村民带来的反应,他开始时表示將有许多村民作出挽留,不过,他过后却拒绝评论村民对顏贝倪的评价。

“我们没有权力叫她下台或著留下,这要看她个人的意愿,但是,她早期答应会替人民爭取,但是,她现在做不到的话,就要作出交代了。”


他认为,如果顏贝倪放弃,肯定会使敌对阵营“开香檳庆祝”,这是因为政治因素使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