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08

乐富门交通圈拟废除‧改设交通灯解决塞车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位于《光明日报》与《星洲日报》总社前的乐富门交通圈,今日(周四,10日)早上10点开始又无故大塞车,由于一些车主不让行,单是在交通圈前就发生好几宗车祸,令堵车情况更严重。针对此事,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披露,为了纾缓交通流量,市政局已在两周前推出的“八打灵再也地方蓝图”内,初步计划废除乐富门交通圈,改以交通灯取代。

此外,他也透露,一旦计划在今年内通过,受惠的马路包括希望路(Jalan Harapan)、士马兀路(Jalan Semangat)、大学路(Jalan University)及19/1路也会全面加阔。

“这项建议还在洽商的过程中,最快也应该是要到明年才会实现吧。”

刘永山针对乐富门交通圈已成为灵市塞车“黑区”一事说, 乐富门交通圈几乎每周四出现大塞车, 是因为17区组屋和马大宿舍前的早市巴剎所引起。

他也说,他曾试过从百乐花园前往13区的方向途中,困在车龙中半小时。

周四早市巴剎引发塞车

《光明日报》记者当天早上接获许多读者来电投诉,指乐富门交通圈又大塞车后,到现场看个究竟,却发现没有交警在现场维持秩序,许多车主被困在车龙中,怨声载道。

乐富门交通圈是通往灵市各个地区的主要道路,从马大和马大医院、东南亚花园、灵市SS2、16区、17区、14区等, 都需要经过这个交通圈。一旦有车辆拋锚塞在单边路、发生车祸或因附近的公司举行大倾销时,都会造成交通圈在非繁忙时间出现车龙。

记者较后致电八打灵再也市政厅投诉部反映情况时,一名官员解释说,可能是附近的工厂在举办大拋售,才会这么塞车。不过,约半小时后,官员再次拨电告诉记者,其实是因为早上的一场小雨,才会出现车龙。

截至中午12点,已有交警在现场维持秩序,车龙才得以纾缓,恢復正常。

交警人手不足
无法疏导交通


针对没有警员在乐富门维持交通秩序一事,八打灵再也交警主任黄思全回应说,由于人手不足, 加上事先已安排好工作表,若一些非塞车黑区发生交通瘫痪,警员也无法提供服务。

“就算交警经过大塞车的现场,他们也无法停下来帮忙维持秩序,因为他们需要跟着已安排好的时间表去工作。若要更换工作地点与时间,他们是需要等待我们的批准的。”

他提到,其实交警每天都会到一些固定的地区,如Jalan Barat、Jalan 2/2、Jalan Gasing及Persiaran Surian维持交通。

“至于没有交警维持秩序的地方,就得靠民众提供情报给我们了,我们才会儘量派人去跟进。”

不过, 黄思全说,如果塞车的情况是因为下雨及路面积水的问题,那么民众就得向有关当局投诉
了。

透露,截至周四中午,他并没有接获任何民众投诉乐富门交通圈出现交通瘫痪。

眼看公司在前面
却花半小时才到


《光明日报》几名员工投诉,因为乐富门交通圈周四的一场大塞车,造成他们上班迟到。他们还说,眼看公司就在前面,可是却要花半小时才能抵达。

记者张玳维说,他是在马大医院前往《光明日报》的方向行驶途中,塞了半小时。“我已习惯塞车了,没办法,只有耐心等待。”

住在格拉那再也的体育组记者李荣华是在灵市SS2前往本报的方向,同样塞了半句钟。他说,他发现人们在抵达交通圈时都争先恐后,互不相让,结果全部车又“塞成一团”,造成交通更瘫痪。

另一名体育组记者黎秉辉则说,他已两次在大白天非繁忙时段塞车,虽然感到好奇和生气,但也无可奈何。“在塞车时,我看到许多不耐烦的司机都去找其他的出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