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08

“2009年雪州政府预算案:对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的推行意见”

雪州人民联盟政府今天首次以对话会方式,邀请朝野议员、非政府组织代表,一同制订州政府财政预算案;然而,这场对话会却没有任何在野国阵州议员的出席,惹来非议。

雪州政府是在今日和明日一连两天,假梳邦再也一家酒店举办对话会,准备参考和吸纳来自非政府组织代表、雪州朝野议员、城市与财政规划专家和商家们的意见,以制订2009年州财政预算案。

然而在雪州56个州议席中赢得20席的国阵,却完全没有派员出席这场对话会,仅剩下在朝的民联州议员及非政府组织一起商讨预算案的制定。

质疑Rapid KL获独家经营权
据悉,这次的对话会也是雪州政府首次邀请非政府组织代表,针对财政预算案提供参考意见。

在今早的对话环节中,城市和交通规划专家吴木炎、企业发展研究员莫哈末阿里教授等都提出了各自的研究报告。

其中,吴木炎发表名为《雪州的公共交通资源》的报告,获得最多出席者的回应。台下不少出席者,包括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与雪州议长邓章钦都认为,雪州必须发展本身的公共交通系统,以整顿州内现有的公共交通网络。

他们指出,雪州目前由Rapid KL提供的公共交通系统,效率不高,无法应付州内庞大的公共交通需求。

刘永山也质疑Rapid KL是否已获得州内公共交通的独家经营权,以致其他公交公司无法再涉足州内的公交网。

建议雪州自行发展公共交通

也是双溪槟榔州议员的邓章钦则建议州政府,在一些人口频密,需求特别高的城市地区,开拓本身的公共交通系统,如提供一些迷你巴士,解决当地居民的需要。

针对上述建议,卡立依布拉欣较后受询时说,雪州政府仍需跟交通部和企业发展与合作社部探讨,由州政府自行提供公共交通服务的可能性。

“就算州政府拥有足够的拨款发展公共交通服务,我们都还需向当局拿到准证和执照。我们需与交通部和企业部讨论,解决相关的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