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08

刘永山促快捷通‧收集民意改善服务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促请巴生河流域的公共交通系统主干公司,即吉隆坡快捷通(Rapid KL)和国家基建有限公司(Prasarana)收集民意,并与各国州议员进行对话,共同寻求改善公共交通系统的有效方案。

他指出,巴生河流域的公共交通系统不趋完善并非新鲜课题,尤其快捷通经营的两条轻快铁干线最近频频出状况,以及巴士服务不准时的情况未见改善。

他说,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周四(21日)亲自搭乘电动火车和轻快铁,终于体会到人民的疾苦,可是这是不足够的,首相和交通部长翁诗杰必须正视问题,加紧督促快捷通和基建公司改善交通系统。

他说,公共交通素质欠佳并不是在今年6月汽油涨价之后才引发的。

他说,油价上涨后,使用公共交通系统的人数扶摇直上,但是基建公司却无法为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他说,他今年多次联络快捷通和基建公司要求会面以寻求解决交通系统的方案,结果每次都遭拒绝。“直到7月31日快捷通才回电邮要我通过八打灵再也市议会安排会面。”

刘永山今日(周五,22日)在记者会上如此表示。出席记者会的尚包括首邦市州议员杨巧双及提升巴生河流域公共交通系统公会顾问莫伊兹。

杨巧双在记者会上也抨击快捷通在没有收集民意的情况下,仓促取消首邦市第8区至梳邦百利T522的巴士川行服务。

她说,快捷通是在8月11日发出取消通告,21日就正式推行,令许多乘客无法适应。

她说,梳邦百利是电动火车站,取消这条巴士川行路线已引起很大的不便。“快捷通这种完全不顾民意的做法,对改善公共交通服务是一个很大的阻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