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7, 2008

邱惠成求助議員靈市覓空地充義山

摘自《中国报》

(八打靈再也6日訊)八打靈再也華人義山公會主席邱惠成指出,該會籌辦的歸源焚化場,雖然獲得政府撥款興建,並擁有住用證,可是卻沒有正式的焚化場執照。

“毗鄰的焚化場時常向環境局投訴,指我們污染空氣,不過,在2年前我們已經花了30萬令吉,提升焚化爐。”

他說,他們曾經找環境局討論,並得悉他們沒有污染空氣。

他也指出,八打靈再也華人義山已經沒有空地供安葬先人。

一連5天超渡先人

他希望代議士可以幫他們,在八打靈再也區內,尋找適合的空地作為義山。

他說,雪州其他義山其實也面對許多問題,如瓜冷華人義山以及峇都知甲華人義山。

“我希望代議士可以協助我們解決這些問題。”

他今日在“啟建五晝夜吉祥消災暨超渡法會”開幕儀式上致詞時,如是指出。

出席者有靈南區國會議員許來賢、靈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甘榜東姑州議員劉永山、該會顧問拿督林祥才、拿督黃世豪、大馬華人義山聯合會會長郭達明以及各地華人義山代表。

該法會由釋道暉主持,一連5天為先人超渡。

林祥才在席上也宣布,捐出5000令吉給該公會。

許來賢:提出屬意空地
交州政府鑑定

靈南區國會議員許來賢建議八打靈再也華人義山公會,向民聯政府提出心目中適合闢為義山的空地,交由州政府鑑定和批准。

他也向該公會建議,哥打白沙羅仍有一些空地,他認為適合作為義山,該公會可以自己尋找,交由州政府鑑定和批准。

另外,靈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指出,雪州政府已經成立一個處理非回教徒事務的小組,百樂鎮州議員謝永賢也是小組成員之一。

“瓜冷以及峇都知甲華人義山的領導人,可以召開對話會,一起商討解決方案。”

他指出,有關焚化場執照問題,該公會可以通過州政府獲得協助,相比較下這問題不難解決。

他說,八打靈再也發展蓬勃,已經沒有土地可以作為義山,不過他們會盡力協助,尋找新的空地。

No comments: